首页 > 网球 > 正文
法网女单首轮“00后”唱主角
2022-05-25 08:40: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精彩纷呈,既有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郑钦文在法网正赛首秀告捷,也有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再战法网强势依旧。多位“00后”球员的表现成为焦点。

  19岁中国小将郑钦文首轮迎战职业赛场经验丰富的比利时球员扎涅夫斯卡。郑钦文今年进步明显,但受伤病等因素影响,近期状态有所起伏。不过郑钦文本场再次展现了自己驾驭大场面的能力,她火力全开,一发得分率高达95%,轰出28记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7个。最终在这场1小时11分钟的比赛中,郑钦文以6比3和6比1横扫对手。这场胜利也是中国球员在本次法网正赛的首胜,王欣瑜和朱琳都没有闯过首轮关。

  这也是郑钦文继今年澳网之后,再次获得大满贯正赛胜利。郑钦文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法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非常开心能够站在场上和她们一起去竞争。我非常珍惜每次比赛的机会,今天也是把我所有的技术都发挥出来了。”

  郑钦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前赛会冠军哈勒普和幸运落败者舒克之间的胜者。接下来的每一步,郑钦文都可能创造新的历史。不过这位中国姑娘仍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只想一场一场地去打。因为经历过受伤之后,她发现每次站在场上的机会都是非常宝贵的:“我非常珍惜,这也是我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2002年出生的郑钦文本场比赛获胜后即时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而其他“00”后选手在本次法网也有上佳表现。2002年出生的波兰球员斯瓦泰克目前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她在当日的法网首轮比赛中再次展现了过人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仅仅耗时54分钟就以6比2和6比0横扫资格赛选手特苏伦科,将单打连胜纪录刷新到29场。值得一提是,世界第一已经打出了14个6比0的比分。

  斯瓦泰克赛后展现了冷静的一面,她说自己只想着如何继续前进,也知道有一天这段连胜会被终结。但重要的是自己每天都在努力,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而不是去想这些数字。“屏蔽各种杂念有助于我保持稳定,这是我过去几周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在这里也会坚持下去。”斯瓦泰克说。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两位大满贯冠军“终结者”。在与大坂直美的焦点战中,2001年出生的阿尼西莫娃继年初澳网之后再度击败大满贯冠军。这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第三次止步大满贯首轮。时隔三个月重返赛场的2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也被2002年出生的本土小将帕里三盘逆转,卫冕之旅提前终结。此外,2000年出生的安德莱斯库和2002年出生的拉杜卡努艰难地通过首轮关,对于曾经获得大满贯冠军但在红土赛场状态堪忧的两人而言,法网首轮获胜很有价值。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