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为何是伟大的冠军
2022-06-01 12:55:1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 在1日结束的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以6:2、4:6、6:2、7:6(4)淘汰了老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

  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祝贺纳达尔,他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好。他开局打得很好,而我开局表现不佳。尽管第二盘时,我艰难地找回一些气势,他却能在第三盘开局再次提升自己的水准,非常了不起。纳达尔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为何是伟大的冠军。毫无疑问,他配得上这场胜利,祝贺他和他的团队!”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59次交锋,双方的势均力敌注定了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尽管本赛季纳达尔饱受伤病之苦,但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再次战胜自我,展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我完全不意外,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受伤几天之内,从几乎不能走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也在场上不断调整状态。“(我)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情绪。比赛有高潮和低谷,情感也是,我为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而自豪。但就像我说的,我今天输给了一位更好的球员。我曾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经过4个多小时的战斗,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