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中国网球小将在竞争中崛起
2022-06-14 08:25: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ATP和WTA在6月13日更新了新一期排名,多位中国球员凭借上周不错的表现提升了排名。其中,郑钦文世界排名达到46位,成为目前中国头号女单。吴易昺的世界排名则提升了近300位。

  虽然草地赛季已经开始,但中国球迷的目光仍被在瓦伦西亚进行的红土赛事吸引。因为两位中国“00后”小将郑钦文和王曦雨在这项WTA125决赛中冲击冠军,这是她们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无论谁获胜,这都将是其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冠军。这场比赛没有让人失望,两人上演了一场2小时34分钟的三盘大战,郑钦文最终以6比4、4比6和6比3获胜,郑钦文本场总共拿到97分,王曦雨则是91分,郑钦文比王曦雨少一个发球局。数据反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让球迷看到了新一代年轻球员在竞争中崛起的希望。

  其实2001年出生的王曦雨成名更早,她与同样出生于2001年的王欣瑜在青少年时代就吸引了广泛关注。

  2002年出生的郑钦文两年前开始在巴塞罗那训练,她是疫情后最早开始投入职业赛事的中国女子球员,为了尽可能多打比赛,她与团队付出了很多。今年以来大幅提升的成绩则是最好回报。法网打进16强,这次在瓦伦西亚拿到冠军,郑钦文的世界排名已经从上周的54位上升到46位。以她的潜力看,这显然不会是终点。

  新一期的WTA排名共有5位中国球员跻身前100,除了郑钦文外,王欣瑜在第76位,王曦雨是100位,这是她首次跻身前100。其实从去年开始,几位“00后”球员除了在职业赛场打拼外,也开始代表中国队亮相团体赛。王曦雨和王欣瑜去年在比利·简·金杯完成了首秀。郑钦文原本也已经进入了中国队名单,但受伤病影响未能如期出战。虽然说新一代已经接班有些为时过早,但她们的全面崛起和更多担起中国网球重任已经是大势所趋。

  中国男子球员上周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吴易昺夺取ATP挑战赛奥兰多站冠军。今年以来,包括他在内的很多球员都选择出国比赛,吴易昺几个月来的整体表现是最为出色的,他带着617位的排名来到奥兰多赛,淘汰了四位世界排名前200的选手后获得冠军,自己的世界排名在新的一周达到了第331位。如果能延续这一态势,吴易昺在排名上取得更大突破只是时间问题,也有望在巡回赛赛场找到一席之地。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