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张雨霏:人是奥运的人,状态不是奥运的状态
2022-06-23 08:40:1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1日晚,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程玉洁出战,最终以3分43秒55的成绩位居第六。

  与东京奥运会赢得亚军的阵容相比,本场的唯一变化是程玉洁替换了杨浚瑄。当日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二泳道出发。第一棒仰泳由徐嘉余打头阵,抢到第三位;刚刚比完男子50米蛙泳决赛的闫子贝接力蛙泳,并保持住第三的位置。

  张雨霏受到此前刚刚游完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的影响,第三棒蝶泳有一些掉速,中国队降到第六位。此次世锦赛前几乎从未在接力赛中游最后一棒的小将程玉洁将这一名次保持到比赛结束。

  张雨霏赛后坦言,200米蝶泳半决赛距离接力决赛时间太短,可能对发挥产生了影响。“今天这棒游得不快,自己赛前是有些心理准备的。”

  “这次世锦赛,不管能不能拿名次,每一枪都会全力游。虽然我们这个阵容基本是接近奥运会的阵容,但每个人的状态都不是奥运会的状态。赛前外界可能认为我们有实力冲金或拿奖牌,但对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状况,大家心里都有底。”

  此前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发挥欠佳、无缘世锦赛三连冠的徐嘉余,则对接力赛中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

  “今天我游得不错,这些天一枪比一枪好,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水平。这种慢慢变好的感觉可能比一下子拿到奖牌的感觉更真实。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巅峰和低谷,现在处在一个平稳期,这个成绩也正是我们处在这个平稳期的真实体现。”徐嘉余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