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老带新征战世锦赛 中国跳水队突破百金指日可待
2022-06-23 08:32:3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激战正酣,游泳、花游赛程已过半,跳水比赛将于6月26日接棒。目前中国跳水队已经抵达布达佩斯,开启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此次新老结合的17人阵容将参加全部13个项目的角逐。截至目前,中国跳水队已经在世锦赛上收获了95枚金牌,100金指日可待。

  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的首金将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产生。第5次参加世锦赛的27岁的曹缘将与20岁的王宗源携手出战男子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比赛。两人在双人项目中不断磨合,而在前几次的单人比拼中王宗源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后面的测验中他经历了状态的起伏,但他也在冲刺备战的时间里积极调整。此次王宗源还将参加1米板的较量,身兼三项的他目标直指三金。不过达成三金目标需要战胜“老对手”实力强劲的英国名将拉夫尔,双人3米板比赛拉夫尔还将携手21岁小将哈丁共同出战。

  男子10米台方面,28岁的杨健、24岁的杨昊将参加单人项目的争夺,杨昊将与练俊杰携手站上双人10米台的赛场。怀揣梦想的杨健在东京奥运会后选择坚守,并且经历了状态波动的他已逐步找回状态,将力争实现卫冕。杨昊和练俊杰都有着一定的世锦赛经验,他们将力争以出色表现为巴黎周期开好头。奥运冠军英国名将戴利并不参加此次赛事,但是这个项目上不乏世界好手,比如,与戴利搭档获得东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金牌的英国选手马修·李、东京奥运会单人10米台第6名得主乌克兰16岁小将谢雷达等。马修·李还将搭档威廉姆斯出战双人10米台比赛。

  15岁的全红婵、16岁的陈芋汐将继东京奥运会后再次亮相女子单人10米台国际赛场。这是全红婵的首次世锦赛之旅,陈芋汐则是世锦赛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两人也将首次搭档出战国际大赛的双人项目比赛。赛前在队内测验中两人在双人项目中的默契度不断提升,而在单人项目比拼中则是交替领先。对于本届世锦赛,两个小姑娘都是以两金作为目标。拥有世界顶尖水准、奥运冠军头衔的她们在国际赛场需要专注自我,挑战自我。

  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23岁的陈艺文、20岁的昌雅妮将联手征战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赛场。两人曾一同出战去年的东京世界杯,并有出色表现。上届光州世锦赛以难度动作冲击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选手肯尼将出战双人比赛。东京奥运会双人3米板铜牌得主德国组合亨切尔/蓬泽尔将继续出战双人项目。

  其他非奥项目中,18岁小将郑九源将参与到男子1米板的争夺中。上届光州世锦赛首次参赛并夺得混合团体金牌的林珊将参加女子1米板和混双3米板两个项目的争夺,她的混双3米板搭档是朱子锋。另一位参加女子1米板较量的是近两年在全国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李亚杰。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21岁的任茜将搭档17岁小将段宇参加混双10米台比赛。18岁的张家齐将搭档14岁小将白钰鸣参加混合团体比赛。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