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杨昊/练俊杰:“我们把这个冠军拿回来”
2022-06-30 09:18: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1.23分之差与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失之交臂。时隔11个月,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进行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国组合杨昊/练俊杰以467.79分收获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4枚金牌。赛后杨昊说:“我们仍然记得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错失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现在我们要把这个冠军拿回来。”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并没有占据绝对统治地位。东京奥运会上,英国组合戴利/马修·李夺得该项目金牌。此次布达佩斯世锦赛,戴利并未参赛,他的夺冠搭档马修·李与威廉姆斯携手出战。这对英国组合的成套难度达到了17.9,超过中国组合0.4,最终他们以40.08分之差收获亚军。

  新周期,24岁的杨昊与21岁的练俊杰携手站上双人10米台的赛场。他们都有一定的世锦赛经验,并且摘得过金牌。5年前正是在布达佩斯,杨昊与陈艾森搭档拿到了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金牌。练俊杰此前拿到过非奥项目混双10米台的金牌,这是他第一次夺得奥运项目的世锦赛金牌。

  杨昊/练俊杰自搭档以来,默契程度不断提升,在赛前的队内测验中成绩也有明显提升。决赛中,杨昊/练俊杰发挥稳定,默契十足,其中4跳都得到了裁判给的10分,特别是在第一跳101B上得到了3个裁判给出的10分,最终全程领先的他们以467.79分夺冠。

  “转眼已经5年,身边搭档已经换了,队里同伴也在变化,不变的是大家一直在进步。跟不同搭档都拿到这块金牌,非常开心。”杨昊说,“我们是一对新组合,近期参赛比较少,相对于大赛表现而言,不算完美,但总体来说比较稳定。以后要把整体质量提上去,再接再厉。”

  练俊杰感慨道:“很久没感受到这么热烈的现场氛围,能完成到现在这个水平,我们已经尽力了。以前夺冠的不是奥运项目,这是我第一次得到奥运项目的世界冠军,非常激动。”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