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结束首次温网之旅 郑钦文期待变得更强大
2022-07-04 10:37: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结束的2022年温网女单第三轮争夺中,中国球员郑钦文两盘不敌哈萨克斯坦名将莱巴金娜。虽然无缘16强,但郑钦文今年在连续3个不同场地类型大满贯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硬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中国球迷对于莱巴金娜并不陌生,不仅是因为她第23位的世界排名,更因为1999年出生的她在过去16次面对中国球员的比赛中赢了13场。郑钦文作为年轻一代中国球员的代表人物,本次温网是首次与莱巴金娜隔网相对。

  两人的发球都不错,前两轮分别轰出了16个和15个ACE。开场后她们都展现了对高质量发球的追求。莱巴金娜率先破发,郑钦文也抓住机会实现回破。战至5比5平后,郑钦文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莱巴金娜展示出了世界排名前20球员应有的冷静,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郑钦文也不遑多让,在盘末阶段三次发球局都是0比30的局面下保发,显示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后,发球上的比拼更加激烈,郑钦文2比3时的两个发球没有把握好,最终以4比7交出首盘。

  第二盘郑钦文连得4分保发开场,又完成破发建立起2比0的优势。不过莱巴金娜随后连破带保追至2比2。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又来到5比5后,郑钦文的发球局遇到困难,莱巴金娜带着5比4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轰出本场比赛第七个ACE,莱巴金娜以6比4锁定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郑钦文与对手一直处于胶着的对抗状态,关键分把握上的差之毫厘,左右了比赛走势。中国姑娘赛后坦言:“浪费了很多机会,我的发球状态也不好,送了很多双误给对方。”由于同一片场地之前进行的男单比赛打满5盘,郑钦文只能延长赛前准备时间,她认为这对自己也有一定影响,导致上场后精力并不充沛。

  虽然止步32强,但郑钦文的首次温网之旅仍值得称赞。此外,今年是郑钦文出征大满贯正赛的第一个赛季,澳网通过首轮,法网打进16强、温网跻身32强,这样的成绩单不仅较之其他中国球员同时期的成绩已非常出色,在国际网坛也颇具竞争力。

  赛后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初次的温网之行就这么结束了,从中我看到了自己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我很享受在草地上比赛的每一个瞬间,也因为你们的支持,让我想要变得更加强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