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羽生结弦宣布不再参加竞技比赛 将成为花滑表演选手
2022-07-19 16:47:3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9日电 在北京时间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满28岁的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表示,未来他将致力于成为专业的花样滑冰表演选手。

  从索契到平昌,实现卫冕的羽生结弦是历史上第二位蝉联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的选手。2020年2月,羽生结弦在四大洲赛中折桂,从而完成对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包揽,成为全满贯。

  他透露,如此决定是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自己回到日本治愈脚伤时做出的。“我在这段时间考虑了很多事情,在(竞技赛场)这个舞台上我可能没有停留的必要了。我还想能站在更高的位置上,用更多的努力去实现新的目标,让大家看到更好的我。”

  顶尖的成绩、优雅的动作、英俊的相貌,这些都是属于羽生结弦的标签,也让他在世界各地收获了无数拥趸,堪称全球主场。他是花滑男单大满贯得主,对于这项运动的推广作用更是不可估量。

  尽管文化各异、立场不同,但羽生结弦能够让全世界冰迷产生共鸣,感受到他身上积极向前的动力。他的影响,早已超越体育范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