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首次参加击剑青年世界杯 中国剑客开年表现亮眼
2024-01-08 08:30: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击剑协会自1月初起提前启动了洛杉矶奥运会的备战选材工作,为了让更多青年运动员得到锻炼机会,中国青年击剑队在新年伊始派出64名选手分赴意大利和匈牙利参加2024年各剑种的首场青年世界杯赛。北京时间1月7日传来好消息,首度参加青年击剑世界杯赛,中国青年击剑队发挥亮眼,在个人赛中取得1金3银1铜的成绩。

  本次青年世界杯赛分两地举行,重剑和花剑在意大利乌迪内进行,佩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同时,本次比赛强队云集,男子重剑项目共27支队伍272名选手参赛,女子重剑项目有20支队伍217人参赛,男子花剑共22支队伍231人参赛,女子花剑19支队伍216人参赛,男子佩剑24支队伍224人参赛,女子佩剑17支队伍168人参赛。

  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蔡金珲、蔡锦潘、郭一凡、梁文希、吕惟乔、吴泽涛、曾昭然、赵绵越共8名选手参赛,小组赛后所有中国参赛选手全部晋级正赛。其中曾昭然、赵绵越分别以六局全胜排名1号、3号种子进入正赛,随后两人一路过关斩将双双进入四强。半决赛两人相遇,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曾昭然技高一筹,以15比11战胜队友,赵绵越拿到一枚铜牌。进入决赛后曾昭然依旧发挥稳健,轻松挑落英国选手戴维·索斯诺夫,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枚金牌是中国青年击剑队参加世界杯赛的首枚金牌,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杯赛个人冠军。

  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共有韩晓萱、焦恩祺、李炜婧、刘依阳、宋玥、徐梓怡、张茹萍、张思琪、庄昕怡9人参赛,小组赛后同样全员晋级正赛。在淘汰赛中,徐梓怡表现尤为突出,她先后击败六名对手,顺利站上决赛赛场。决赛中,徐梓怡12比15不敌意大利运动员加博拉·莱蒂齐亚,虽收获银牌,但她在比赛中展现了拼搏的气势,总体表现可圈可点。

  男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黄小桐、黄宇轩、彭圣伟、石谨泽、苏志炜、于梦想、张秦瑞、郑洋8名选手参赛,小组赛后也全部晋级正赛。其中,彭圣伟发挥出色,一路挑落英国、法国等强敌晋级决赛。决赛中,彭圣伟不敌意大利选手加拉西·马特奥,获得银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陈晨、江慧双、李欣遥、林梅芳、倪琪瑶、石籽妍、谢雨晨、赵妍代表中国队出战,小组赛后同样全员晋级正赛。其中,陈晨表现最好,闯入决赛后,负于匈牙利选手萨拉蒙·雷卡摘得银牌。

  本报记者 宋 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