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将缺席2021澳网公开赛
2020-12-28 15:35:0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堪培拉12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网组委会28日证实,瑞士名将费德勒因身体状况未恢复到最佳,将缺席明年2月举行的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28日介绍,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六届澳网冠军“费天王”未能为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做好准备,费德勒本人也为此感到遗憾,他将无法在明年年初来到墨尔本。

  “澳网一直在他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别忘了,是费德勒首先将澳网称为‘快乐大满贯’的。”泰利说。

  “费德勒准备在明年晚些时候复出,我们祝他一切顺利,并期待着2022年在墨尔本见到他。”

  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0年澳网男单半决赛上,费德勒因伤状态不是最佳,不敌最终夺冠的焦科维奇。随后,这位20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在今年进行了膝盖手术,几乎错过了整个赛季。

  在今年澳网半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2021年还能不能重返墨尔本公园、再度冲击男单冠军时,现年39岁的费德勒曾表示,他有信心再拿到大满贯赛冠军。

  “其实和去年一样,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特别是在我这个年龄,你不知道的。不过我有信心,现在的训练比赛都不错……当然,我们也要一年年来看。”他曾在今年1月表示。

  因疫情影响,2021年澳网将推迟至2月8日至2月21日在墨尔本举行。泰利曾介绍说, 这将

  是100多年来澳网首次在2月开始比赛。

标签:费德勒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