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正文
2021中国体博会将凸显行业三大新增亮点
2021-05-12 09:37:10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林德韧)2021年(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中国体博会)新闻通气会11日在京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介绍了展会筹备的总体情况,并总结了本届展会将凸显的行业三大新增亮点。

  据了解,2021中国体博会共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层的六个展馆,分为健身、体育场馆、体育消费和服务三大主题展区,展馆相互连接,形成整体区域。目前,已有近13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预计展会期间将吸引十余万人次的到场观众。

  罗杰表示,随着近期诸多体育产业政策的颁布,体育用品行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在此次通气会上,罗杰总结出了今年展会反映的行业三大新增亮点:第一,中国体博会是帮助健身市场逐渐复苏的“好伙伴”;第二,在今年的中国体博会现场,会发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被重新构建;第三,中国体博会组委会今年在B2B的基础上,主动走向消费端,着力打造出的B2C体育消费服务展区,不仅迎合了老百姓对于不断提升的体育产品品质的消费需求,也适应了不断追求美好健康生活方式的趋势。

  2021中国体博会的活动体系较2020年进行了扩容和创新,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定位人群更加精准,分为官方活动、论坛会议、商贸洽谈、大众体验等四大类别。活动的功能也在新时期被重新梳理和定义——服务于展览、招商、行业交流等功能,串联起了体博会的展商招募、观众招募、会议洽谈等各个环节。

  罗杰说:“从今年的展会设置到产业论坛和配套活动,我们都在突出一个‘稳’字。一方面,希望体博会能够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也是向行业传递信号。”

  本届体博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