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乾坤一掷创历史 刘诗颖夺取中国首枚标枪奥运金牌
2021-08-07 09:3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8月6号的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再度见证中国力量。中国选手刘诗颖在女子标枪决赛中 以6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会史上的首枚标枪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吕会会获得第五名。

  最后一投,波兰选手安德烈恰克只投出了59米31——这一刻,全世界都知道:刘诗颖是冠军!在当天的决赛里,这位2019年世锦赛银牌获得者第一次出手,就投出了66米34的赛季最好成绩。此后,其他选手再也没能接近她。为中国田径创造历史之后,27岁的刘诗颖说,很高兴,她没有浪费所有人的心血:“今年从一开始到现在,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我非常感谢国家和田管中心的培养,还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教练、体能老师、队医们包括队友们,感谢他们在我落魄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一直鼓励我,促使我往上走。所以能今天有个表现,我没有浪费大家的心血。可以用这个成绩回报他们,我很开心。”

  谈到第一投就奠定胜局,刘诗颖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想,只想到第一投很珍贵,只专注在教练叮嘱的技术问题,其他就看天意。里约奥运会,刘诗颖没进决赛。她说,这个赛季也深受伤病困扰,原本以为东京不会有什么好成绩,最后能夺冠是好心态帮了忙。她还半开玩笑的提起,自己和本届赛事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是室友,“沾了她的喜气”。

  本届赛事,中国选手在女子标枪项目上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第五名。刘诗颖说,她和队友吕会会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证明“中国人可以”:“虽然我们以前在奥运会上没有取得过理想的成绩,但是,我觉得可以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中国人是可以的。如果我可以,后面的年轻选手一定都可以。所以我希望,以后,中国也可以成为标枪大国!”

  夺冠后,刘诗颖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她说:“这是我跑过的最轻松的一个400米。虽然跑步不是我的强项,但这400米,我非常开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