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队获东京奥运会女足冠军
2021-08-07 09:46:1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8月6日电(记者岳冉冉 林昊)在6日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瑞典队与加拿大队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最终,加拿大女足以总比分4:3战胜瑞典,收获金牌。

  瑞典队和加拿大队分别在第34分钟和第67分钟收获进球,斯蒂娜和弗莱明各入一球。双方在90分钟战成1:1。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120分钟加时赛结束,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经过六轮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加拿大队依靠守门员的神勇表现和门柱帮忙,最终,以点球3:2、总比分4:3战胜瑞典,夺得东京奥运会女足冠军,这也是该队有史以来第一枚女子足球奥运金牌。瑞典队收获银牌,美国队获得铜牌。

  在当天结束的男足季军争夺战中,墨西哥队3: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收获铜牌。

  8月7日东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将打响,西班牙队和巴西队将上演强强对话。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