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队击败法国队摘东京奥运会男篮金牌
2021-08-07 16:27:2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美国队7日在决赛中以87:82击败法国队,夺得东京奥运会男篮金牌。

  这是美国男篮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连续第四届奥运会夺冠。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他和安东尼成为美国男篮仅有的两位奥运三金得主,杜兰特也成为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得分最多的球员。

  美国队的塔图姆得到19分,利拉德和霍乐迪各取下11分。法国队方面,富尼耶和戈贝尔均得到16分,亚布塞莱得到13分,德·科洛贡献12分和7次助攻。

  美国队开场三分球8投0中,杜兰特在节末段才为美国命中第一个三分球,首节美国队以22:18领先。第二节美国队打出一波11: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

  法国队中锋戈贝尔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帮助本队回应一波6:0,不过在半场时法国队仍以39:44落后。

  第三节美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法国队连中两记三分球,以63:71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法国队并未放弃,最后10秒,将比分追至82:85,但杜兰特两罚全中终结比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