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黄梦恺、石玥分获全运会男女花剑个人赛冠军
2021-09-20 09:34:4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天津9月19日电(记者尹思源)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19日决出2枚金牌,福建选手黄梦恺和江苏队选手石玥分获男、女花剑个人赛金牌。

  黄梦恺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出征,此番征战全运会志在夺冠。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的他在决赛中遇到了江苏队的李晨,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黄梦恺的速度比李晨快得多。比赛中,他利用节奏变化频频得分,始终把握着比赛节奏,并以15:7拿下比赛。

  “比赛强度很大,整个人有些疲惫,我能做的就是一剑一剑拼。”黄梦恺赛后说,“今天决赛前我针对对手的比赛风格研究制定了战术,在比赛中也很好地发挥了出来,能拿到这块金牌非常开心。”

  女子花剑个人赛决赛对阵双方是江苏队的石玥和福建队的陈情缘。首局比赛双方比分紧咬。打到4:4时陈情缘在一次防守中不慎拉伤,这次受伤不但打乱了陈情缘的比赛节奏,也让石玥有些束手束脚,双方比分并未拉开。但比赛最后阶段,石玥没有再给陈情缘机会,连得4分以14:10赢下比赛。

  “对手受伤之后我的心态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总想着一击结束比赛,几次被对手得分后才慢慢调整心态。能够得到这块金牌也给了我这段时间的备战一个圆满结果。”石玥说。

  20日,本届全运会击剑项目将决出男、女花剑团体赛的两枚金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