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乒新生代会师女单决赛 王曼昱把握机会更胜一筹
2021-09-26 08:09:1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十四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国乒新生代王曼昱与孙颖莎女单决赛会师,最终带伤上阵的王曼昱4比0击败孙颖莎获得冠军。 

  全运会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四位东京奥运选手之间展开。王曼昱对阵陈梦的比赛中,陈梦状态不佳,失误不断,最终0比4出局无缘决赛。孙颖莎与刘诗雯的半决赛也以4比0的比分结束。 

  决赛前三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在关键球处理以及关键分的把握上王曼昱处理得更好。第一局开始,双方交替得分打到3平后,孙颖莎连赢两球5比3领先,之后王曼昱连拿3分实现反超,随后孙颖莎再连拿2分以7比6反超,此后又是7平、8平、9平,王曼昱抓住机会率先夺下局点,但孙颖莎又追回一球挽回局点,此后王曼昱把握机会连拿2分,12比10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分同样是你追我赶,在6平、7平、8平拉锯战之后,王曼昱连拿两分取得局点并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场孙颖莎3比1领先,之后两人进入追分、扩大优势、再追分模式,孙颖莎先取得局点,但王曼昱再度追平。两人打至12平后,关键两分又是王曼昱拿下,14比12,王曼昱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王曼昱以3比0开局,但孙颖莎连续追分一度以6比3反超,王曼昱开始追分至5比7,此后王曼昱突然爆发,连续拿分,以11比7拿下第四局,夺得冠军。 

  本届全运会,王曼昱堪称黑龙江队的“劳模”,一人身兼四项,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以及女团的比赛。女团赛场,虽然黑龙江女团未能闯入四强,但王曼昱作为队内主力,在自己出战的场次中均未失分,最后一场对阵辽宁女团的比赛,她也是拼两场独得2分。混双赛场,王曼昱搭档小将曹巍杀进决赛,惜败于“昕雯联播”组合摘得银牌。女双方面,王曼昱搭档车晓曦成功闯进半决赛。

  盘点王曼昱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她的单打比赛一场未丢,并且包括半决赛、决赛在内的多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护台能力和强势的进攻尤为突出。王曼昱表示,全运会每一场比赛都赢得不容易,“虽然大比分看着是4比0,但是比赛的过程还是很艰难,从单局比分就能看出来。只是有时候运气好,对关键球处理好一些,大家的水平并没有差太多。”王曼昱说。

  24日晚间进行的混双决赛中,王曼昱右腿肌肉拉伤,今天比赛中,她的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谈及伤情,她表示,“今天到赛场就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不去想腿上的伤,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竞技状态。” 

  王曼昱在本届全运会征程并未结束,26日的女双赛场,王曼昱与队友车晓曦将与孙颖莎/孙铭阳争夺决赛名额。 

  本报记者 丰佳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