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津苏联袂上演女排精彩决战 拼出火花 拼得冠军
2021-09-27 08:03: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9月26日晚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落幕,天津女排3比1战胜江苏女排,夺得第四个全运会冠军。无论立足于拼的天津女排还是实力强劲的江苏女排,两队联袂奉献的精彩角逐将成为十四运会女排赛场上的最美回忆。

  排球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角逐。如何抑制张常宁和李盈莹的发挥,分别是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这场决赛的关键。天津女排年轻的小将王艺竹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状态,成为李盈莹最好的对角搭档。进攻全面开花的天津女排最终以25比19、18比25、25比18和25比17战胜实力强劲的江苏女排,时隔八年再度登上全运会冠军领奖台。

  “今天获得冠军非常高兴,也确实不容易,因为江苏女排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技术比较全面,她们的国手都比较成熟,技术非常全面。”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相对来说略显年轻一点,只有靠拼劲儿去拼对手。天津女排队长姚迪赛后表示,当天的赛前准备会,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就统一了思想,每一个人都放在冲的位置去冲击对手。“客观地讲,我们不如江苏女排细腻、成熟,可能我们在一些环节上还有漏洞,但我们要用冲击来带动这场比赛。即便对方在第二局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但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放弃,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拼。”

  本次全运会刚刚加盟天津女排的国手袁心玥表示,能站到全运会决赛的赛场上,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所有的比赛都是以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作为目标准备的。”袁心玥说,天津女排各个位置的队员都有发挥,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把能做的尽力做到最好,夺冠的结果也是必然的。李盈莹说,她和队友们在备战十四运会期间训练异常艰苦,每天训练时间达到10个小时,而她在十四运会周期的成长更多是心态的成熟,能更多地沉下心发现自己的问题,努力在训练中提高水平。“我希望能够在天津女排遇到困难的时候站起来,成为大家信赖的队友。”

  即便遗憾地未能夺冠,但江苏女排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说,江苏女排在决赛中发挥出所有力量,全运会对于每一个队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比赛,他非常感谢队员们在比赛场上的拼搏,“尽管我们有一点伤病,也有一些困难,但是每一个运动员无论是否上场都拼尽全力。比赛总会有胜有负,我们把这个过程做到了问心无愧。”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也表示,江苏女排拼尽了全力,希望能够在决赛场上不留遗憾。“这次比赛大家自始至终都在努力拼搏,在享受排球和比赛带给我们的快乐。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也非常开心,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十四运会女排比赛告一段落,有老将即将离开,但也是很多队员巴黎奥运周期的开始。展望巴黎奥运会,袁心玥坦言每一个比赛对手和比赛环境都各不相同,包括准备的时间、如何训练都不一样,“接下来我也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去面对。”李盈莹则表示,她希望能够站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打出自己的风格,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报记者 苏 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