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当选亚足联周最佳球员 武磊为中国足球融入世界而努力
2021-11-22 08:43:2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国家队十二强赛过后,武磊依然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凭借出色的表现获评亚足联周最佳球员,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武磊日前表示,自己要为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而努力。

  在过去两场十二强比赛中,武磊都为中国队取得进球,目前他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射手榜上以12球位列第二位。在亚足联周最佳球员评选中,武磊力压韩国的孙兴慜、伊朗的阿兹蒙和日本的伊东纯也等人获此殊荣。

  相比较那些旅欧球员,正在西甲奋战的武磊显然现在压力更大。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结束的西甲第14轮比赛西班牙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武磊在第78分钟替补登场,所获得十几分钟比赛时间已经是近期最高。虽然表现机会有限,不过武磊的表现相当不错。

  就在这场比赛前两天,武磊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他在周记中写道,“三十岁的今天,我有了新的感悟:在中国足球不断摸索前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的是静下心来规划好整体的目标,个人和集体不断地进步下去。”

  武磊的这段话显然不止和近期自己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及国家队成绩相关,而是基于自己的足球道路,尤其是留洋生涯以来自己遭遇的酸甜苦辣沉淀而来。他写道,“这篇关于我三十岁的周记酝酿了许久,过去十几年的经历很难完整表达,特别是我远离所有人的这段时间,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标,冲甲后想冲超,冲超后志在中超夺冠,夺冠后想到世界舞台磨练自己,幸运的是我的目标在计划内实现了,但好像实现得还不够早,经常想过如果早几年来到欧洲踢球我能否再登上一个台阶?我知道不会有答案,不需要纠结这些,这么多年一步步攀登过的台阶也是我向下一个目标前进的基石。都是最好的结果!”

  武磊现在最遗憾的就是还没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世界杯赛,不过他并不会放弃,他坦言自己刚刚三十岁,是职业生涯的顶峰,作为足球运动员应该还有三四年的机会,作为一个足球人,他的足球生涯更仅仅是开了个头,自己还有太多需要做的事。“小时候我说过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身价六七千万,今天我希望未来不管是四十岁还是五十岁的时候。不管是以球员、教练还是青训教练的身份,一定要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武磊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