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00后小将范争一击败偶像奥沙利文 首夺斯诺克排位赛冠军
2022-02-28 14:3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时间2月27日晚,2022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落幕,中国21岁小将范争一以10-9击败世锦赛6冠王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他也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颜丙涛和赵心童之后,第6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范争一夺得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冠军  组委会供图

  夺冠后的范争一显得很淡定,在谈到赛后的心情时,他平静地回答:“我现在挺开心的,但不是特别兴奋。可能是觉得有点突然,还没缓过来呢。”

  范争一第一次接触台球时还不到4岁,从5岁起就开始参加比赛,9岁时已经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01年出生的范争一的球龄已经有17、18年了。

  在这次夺冠之前,范争一在斯诺克赛场上的成绩并不亮眼,最好成绩是今年在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上打入八强,这次夺冠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总结为何有如此大的进步时,范争一平静地说:“其实我平时训练一直保持的不错,之前在比赛时心态总会起变化,没能发挥自己训练中的水平。最近在打比赛时感觉越来越好,也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随着赢球次数增多,自信心也上来了。”

  说起和奥沙利文的决赛,范争一显得有些激动,“第一次进决赛就遇到了我的偶像奥沙利文,感觉压力还是很大,尤其是上半场特别紧张,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也习惯了赛场的氛围,自己也在调整状态。下半场打出2杆单杆过百之后,状态和感觉都回来了,后面就越打越顺了。”

  在赢得欧洲大师赛的冠军后,范争一的世界排名也从80位一跃升至第31位。他的决赛对手奥沙利文也对范争一给予了高度称赞,“范争一今天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安全球和进攻,他是决赛中表现更好的球员,配得上胜利,很高兴能与一位未来的世界冠军同场竞技。”

  对于不断崛起的中国年轻斯诺克选手,奥沙利文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觉得颜丙涛、赵心童他们互相激励彼此,加上他(范争一),还有几位更年轻的中国选手。他们像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一样激励彼此,对这些小将以及斯诺克运动来说都是好事。”(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