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搭建专业训练平台 助推青少年滑雪普及
2022-03-01 08:35:1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群众性冰雪运动正在大江南北火热开展,尤其是青少年的冰雪热情更加高涨,而这对冰雪专业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无疑提出了更高要求。2月25日,融创冰雪在京发布热雪奇迹体育品牌并成立滑雪训练中心,布局全国17个校区,覆盖室内外滑雪场地,满足四季实地滑雪教学所需,为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再添助力。

  冰雪运动的教学体系是否科学专业是保证青少年冰雪发展后备力量,培养出优秀人才的重要前提。热雪奇迹体育聚焦于滑雪技能全链路成长教学体系,设置了零基础滑雪课程、青少年竞技队培训、认证培训等丰富课程,规划了滑雪技能养成后的全链路和进阶路径,还提供滑雪与文化、科学、艺术等领域相结合的主题内容,让滑雪技能与综合素质同时得到提升,通过专业化、体系化、创新化教学模式,培育高素质冰雪人才,推动冰雪教育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融创冰雪已成为具备完善滑雪训练体系的冰雪人才输出基地,每年可培养超过33万学员,目前拥有400余位专业滑雪教练,其中还包括国际及全国滑雪冠军、国家级和省级专业运动员、国内外职业等级认证指导员等,为青少年滑雪培训提供了专业可靠的保障。

  而全国多地的融创雪世界通过建立开设冰雪专项普及课程、引进专业冰雪知识体系、帮助建立冰雪竞技校队、选拔和培育优质冰雪人才、提供校外真雪训练场所,以及提供免费冰雪运动装备等方式,切实让更广泛的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其发起的“冰雪进校园”活动,已陆续走进全国百余所中小学,影响覆盖数十万名师生;2021年,融创文旅集团还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共同成立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双方联合培养行业复合型技能、管理人才。

  据悉,未来热雪奇迹体育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在青少年校际联赛与滑雪营地等方面展开合作,全面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单板滑雪世界冠军张义威与热雪奇迹体育将共同成立“热雪奇迹体育义威学院”,致力于提供针对性、系统性的单板技能指导,树立冰雪人才培养标杆。

  本报记者  刘昕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