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国家击剑队体能测试营开营
2022-03-24 08:24:4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日前,2022国家击剑队体能测试营在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队伍将在专项体能馆、基础体能馆、运动表现评估中心展开多项体能测试训练,为巴黎奥运周期补齐体能短板,提升比赛竞争力。

  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为强化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国家击剑队从教练员到运动员对体能训练有了新的认识,训练方法手段上有了新的突破。此次体能测试营来到为冬奥会备战作出贡献的二七国家冰雪训练科训基地,更坚定了队伍把体能作为新周期国家队选拔标准,持续强化体能训练工作的信心。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他介绍说,在新周期的备战过程中将定期开展体能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并将借助本次体能测试的数据结果,不断完善和优化击剑项目基础体能达标标准。

  从冬奥备战周期到夏奥备战周期,二七基地相继为冬季、夏季各项目国家队提供一站式备战保障服务,国家体能训练营(PHD)与基地保障人员所组成的测试团队,也将助力各支队伍顺利备战巴黎奥运会。

  (王向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