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无缘半决赛 “75三杰”齐聚四强
2022-04-28 13:40: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斯诺克赛场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做“老当益壮”——在北京时间28日晨结束1/4决赛后,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强全部产生,“75三杰”悉数入围,另一名额属于“80五虎”之一的特鲁姆普。中国小将颜丙涛以11:13憾负威廉姆斯,无缘半决赛。

  作为首个获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选手,颜丙涛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杀入世锦赛8强。在1/4决赛中,颜丙涛对阵“75三杰”之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这是本场1/4决赛中最大年龄差的较量,也是赛事焦点之一。本轮赛事依然采取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

  比赛开始,此前从未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对手的颜丙涛心理压力过大,一向稳健的他出现多次失误,第一阶段以大比分2:6落后。在第二阶段赛中,颜丙涛调整好状态和心态,用自己擅长的安全球打法抑制对手的精准远台得分,回赠一个6:2,在第二阶段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8:8平。

  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结束的第三阶段赛中,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颜丙涛一度以11:10领先。但在最后关头,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成为赛事的胜负手,老辣的“金左手”在重压之下依然奉献出完美发挥,连胜3局,以13:11淘汰了不足他一半年龄的中国对手。

  这也是威廉姆斯第七次杀入斯诺克世锦赛四强,前六次进入四强后他三次夺冠。如今,他还以47岁的高龄成为近37年来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年龄最大球员。

  颜丙涛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我很紧张,因为距离我的首场世锦赛半决赛是如此之近。在11:10领先时,我本有机会把比赛打成12:10的,但我想得太多了,错失了母球的位置。”

  尽管无缘跻身四强,但“00后”小将颜丙涛的未来值得期待。正如他自己所说:“我相信我自己,我能做到任何事情。”

  在另一场引人注目的1/4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以大比分13:5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马奎尔,第13次挺进世锦赛四强,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的12次,成为跻身世锦赛四强次数最多的选手。

  在另两场赛事中,2019年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13:8战胜另一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巫师”希金斯以13:12逆转战胜“小司机”利索夫斯基。至此,本届世锦赛四强全部产生,“75三杰”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全部入围,另一位是“80五虎”之一的特鲁姆普。

  在33局17胜制的半决赛中,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威廉姆斯与特鲁姆普将捉对厮杀,比赛分为4个阶段进行。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由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领衔的24名中国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仅有丁俊晖和吕昊天杀出重围,与排名世界前16位的赵心童和颜丙涛会师正赛。在正赛中,丁俊晖和吕昊天均止步首轮,赵心童在第二轮出局,晋级8强的颜丙涛未能更进一步。(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