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击剑亚锦赛个人赛收官 中国队女花表现抢眼
2022-06-13 10:50:5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浩宇)据中国击剑协会消息,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个人赛阶段12日在韩国首尔结束,在六个单项的争夺中,中国队获得1金2银4铜的成绩,其中女子花剑选手石玥、陈情缘包揽金银牌。

  本次亚锦赛10日开赛,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中没有斩获。11日的女子花剑个人赛中,石玥、陈情缘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会师,最终石玥以15:9获胜。

  “其实我赛前训练感觉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很感谢教练(雷声)对我的耐心开导。我也没想到可以拿到冠军,比赛中想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认真做好每一剑,不要随意丢分,看到机会就果断一点,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就可以了。”石玥说。

  陈情缘去年在日本东京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会首秀,此次亚锦赛收获银牌后,她希望和队友们在接下来的团体赛再创佳绩,“这次比赛还是比较争气,跟石玥都闯入了决赛。希望这种好的状态能够延续到团体赛。接下来要继续好好训练,进一步在比赛中增强自己的信心,为(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做铺垫。”

  12日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莫梓维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夺得银牌,吴斌收获铜牌。莫梓维说:“毕竟我们很久没打国际比赛了,这次就是想在与亚洲强手们的较量中,找到主动对抗的感觉。今天的比赛说明自己还是和顶尖选手有点差距,过程不能说满意,但是拼尽了全力。”

  其他几项个人赛中,兰明豪在男子重剑、傅颖和杨恒郁在女子佩剑比赛中分别摘铜。

  击剑亚锦赛将从13日开始团体赛的争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