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郑钦文——从横空出世到未来可期
2022-07-05 14:5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当地时间7月2日,19岁的郑钦文在温网第三轮比赛中不敌对手,止步32强。从今年开始征战大满贯赛事,从澳网第二轮到法网第四轮再到温网第三轮,郑钦文仿佛横空出世一般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光泽黝黑的皮肤、果敢坚毅的眼神、永不言输的性格、自信爆棚的话语,所有的这些都凸显了郑钦文的与众不同。但郑钦文说,自己并不是横空出世,而是坚定的走好每一步,慢慢走到了今天。

  郑钦文第一次走进大家视野之中,就是在今年的法网中一鼓作气闯入16强,成为了第四位闯入大满贯16强的中国金花。谈到自己喜欢在哪种场地比赛,郑钦文认为通过不断的参加大满贯比赛,自己已经适应了各种场地的变化,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一开始以为自己不太擅长草地,但打了温网之后,我也觉得自己还是可以适应草地比赛的。包括红土场也是这样,红土也是我比较有自信的一个场地。硬地大家从小都是在硬地上训练,所以我觉得对于这三种场地我并没有特别偏爱,在哪种场地上我都可以打得很好。”

  然而,仅有实力还不够,三次大满贯之旅让郑钦文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好好处理,“我确实感受到了(细节的重要性)。如果说今天这场比赛细节没做到位,那就是赛前食物补充量不够,因为前一场男单比赛时间超出了预估,让我在场上有一段时间感到饥饿,没有那么多能量去完成比赛。”

  “上一次法网,对自己身体可能不够了解,虽然吃了一些止疼药,但那个时候也没有太多帮助。不过这些都是经验,可以帮助我在比赛中把细节再做得好一点,下次可以以更完整的状态迎接比赛。”

  比赛越打越好的郑钦文也被球迷给予了厚望,希望她有更多更出彩的发挥,对于这些期待,郑钦文表现得十分从容,“其实我并不会太去关注外界对我的看法,因为我想做自己。我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一种压力,而是一种动力。他们会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更好的人。”

  郑钦文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希望自己五年内拿到大满贯冠军,在与众多高手过招之后,郑钦文对这个目标更加自信了,她说自己希望尽快拿到大满贯冠军,但同时也知道不能急于求成,做好过程就能收获最好的结果。

  “当你非常急于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往往不会做好。打球中进步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过程对了,结果才会对。”(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