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6战世锦赛实现新突破 老将李玲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
2022-07-19 09:20:0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老将李玲在本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以4.60米的成绩收获第六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时隔17年重返世锦赛前八名的行列。

  赛后李玲表示,在备战本次世锦赛的过程中,受伤病影响感觉比较艰难,“今年一直没有比赛,我又受坐骨结节劳损的影响很难跑起来。”

  在资格赛中,李玲因体力分配不太理想,没有找到完美的比赛节奏。不过她还是以4.35米的成绩压线过关,第4次闯进世锦赛决赛。经过两天的调整,经验丰富的李玲迅速找回状态,体力分配也更加合理。

  即使受到伤病的困扰,今年33岁的李玲也没有放弃。“还好没放弃,虽然技术上没有进行很系统的训练,但是我一直在抓体能。”李玲复盘比赛时表示,“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专项掉了很多,但是我的体能还能够支撑。”

  对于李玲来说,本次尤金之旅结束了,但她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开始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接下来要开始备战明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这次世锦赛是新周期的首个重大赛事,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给了我明确的指向,就是自己要注意什么,要改掉什么,让自己能够更清楚怎么做。”

  从2009年至2019年,李玲参加了5届世锦赛,前两届止步资格赛,2013年、2015年和2019年都闯进了决赛,最好成绩是2015年世锦赛获得的第九名。李玲首次闯进了世锦赛的前八名,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新的突破。

  作为一名老将,李玲依然拥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强劲动力。“这都是源于自己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李玲说,“我确实是这个项目当中身高特别高的一个,所以要比别人困难一点,我需要拥有更强的核心、更强的力量,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我也有信心和动力去克服和弥补我的劣势。”

  展望未来的训练,李玲很有信心,“接下来,我会积极把腿治好,速度能起来的话,我觉得我能更好一些。”李玲希望今后的自己不再受伤病的困扰,体能再上一个台阶,同时技术再稳定一些。

  除了相信自己,李玲还非常看好中国女子撑竿跳高的未来。“现在我国女子撑竿跳高的现状非常好,除了我和徐惠琴以外,后面还有陈巧玲、牛春格这些年轻队员在迅速成长,中国女子撑竿跳高在世界舞台上一定会有新的突破。”李玲说。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