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周琦:输给黎巴嫩总说客观因素像找借口
2022-07-27 09: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王悦阳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亚洲杯和世预赛征程,前往欧洲进行拉练。这届亚洲杯中国队成绩不尽如人意,在1/4决赛中被黎巴嫩队淘汰。

  众所周知,这次征战亚洲杯时中国男篮饱受新冠疫情困扰,队伍的情况非常困难,但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客观因素去为输球找借口。

  “我们只需要去关心成绩,但是总说一些客观因素的话我觉得就像是在找理由找借口这样。作为我们来讲的话,确实就是成绩不好,确实就是最后输给黎巴嫩,那我们肯定是需要去好好总结,继续努力训练,我觉得这个是一定的。”周琦说道。

  中国男篮已经前往欧洲拉练比赛,备战世预赛下个阶段的赛事,周琦表示:“我们接下来还有时间,还有接下来的比赛。通过这次(亚洲杯)我们肯定会去调整好状态,去打好下一个比赛。我们接下来去欧洲,需要一个系统的恢复然后去保持一个强度,然后去保持这个训练状态。”

  谈到这次欧洲拉练比赛的目的,周琦说道:“毕竟欧洲队伍还是非常强的,对于我们的对抗和临场状态来说肯定是有好处的。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自身,一个是身体的状态,再一个是你怎么去通过这次亚洲杯准备下一次打西亚的队伍。西亚的队伍跟欧洲队伍还是不一样,所以我们打完欧洲队伍怎么调整到西亚的队伍,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去准备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