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加时赛胜德国 英格兰女足首夺欧锦赛冠军
2022-08-01 11:14:5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张薇)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女足31日经过加时赛较量2:1力克老牌劲旅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欧洲女足锦标赛冠军奖杯。

  英格兰球迷唱了多年“让足球回家”,但“三狮军团”去年打进欧锦赛决赛功亏一篑。英格兰女足则扛过大旗,没有让举办决赛的伦敦温布利球场再次成为主场球迷的伤心地。

  半决赛4:0横扫东京奥运会亚军瑞典队后,英格兰女足第三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在87000余名现场观众面前对阵曾多次夺冠的德国队,英格兰队开场后表现占优,但德国队在主力射手波普赛前热身受伤退赛的情况下逐渐稳住阵脚,慢慢显示威胁。

  场上僵局一直延续到第62分钟,英格兰队沃尔什后场送出妙传,穿越德国队中卫之间的空当准确找到高速前插的图恩,后者面对出击的德国门将冷静挑射破门。不过,坚韧的德国姑娘们在第79分钟扳平比分,由马古尔前点跟进包抄推射近角得手。

  比赛进入加时赛,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凯利实现绝杀。第110分钟,这位因伤经历了近一年休养恢复、今年4月才重返绿茵场的曼城前锋利用角球机会机敏破门,成就英格兰队创造历史。

  上届欧锦赛,英格兰女足半决赛不敌最终的冠军荷兰队。带领荷兰女足取得卓越战绩的威格曼自东京奥运会后开始执教英格兰女足。这位52岁的荷兰女帅由此成为第一个带领两支不同队伍登顶女足欧锦赛的主教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