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王霜将开启个人第三段留洋之旅
2022-08-03 08:50:0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2日,美国国家女子足球联赛(NWSL)球队路易斯维尔竞技宣布,在与OL君主队的交易中获得了中国球员王霜的比赛权,即将与王霜签约。这意味着,王霜将再次踏上留洋的征程,这将是她个人的第三段留洋之旅。一旦王霜与路易斯维尔竞技正式签约,中国女足队伍的留洋大军将进一步扩大。

  年初便开始着手留洋事宜

  一年前,中国足球的留洋计划启动,包括王霜、唐佳丽、沈梦雨和沈梦露在内的女足球员都在最初的留洋计划名单之内。从去年7月开始,便陆续有女足球员踏上留洋的征程,其中,唐佳丽租借加盟热刺女足一年,一年后的今天将加盟西甲女足球队马德里CFF;沈梦雨加盟苏超凯尔特人女足俱乐部,留洋的第一个赛季,她已经收获5个进球和10个助攻,帮助球队夺得双冠;沈梦露在一年前加盟葡萄牙体育女足,随后转投欧伦竞技女足,几天前加盟凯尔特人女足,和沈梦雨成为队友。

  而由于伤病等原因,王霜的第三次留洋之旅一直拖到了现在。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之后,王霜便开始着手留洋的相关事宜,尽管她当时的意向是前往英超踢球,但是众所周知在英超踢球需要劳工证等各方面的繁杂手续,加之她此前恢复伤病等因素,时至今日才落实个人第三段留洋旅程的王霜,即将落脚美国女足大联盟。

  新东家有熟人

  中国女足正在美国进行拉练,在东亚杯上伤愈复出的王霜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跟随球队进行更多的合练和比赛,这也能够让新东家更加直观地对她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进行观察。新东家也有王霜的熟人,曾经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丹麦国脚纳迪姆,目前是路易斯维尔竞技女足的10号球员,她曾在巴黎和王霜短暂做过队友,纳迪姆还转发了球队关于王霜的官方动态,并称是时候跟王霜再次做队友了,“我们的庆祝动作又能重演了!”

  留洋对于王霜来讲并不陌生,2013年,年仅18岁的她曾加盟韩国大田体彩,在半年里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2018年9月,王霜加盟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共代表球队出场25次,收获8个进球和10个助攻,并且随队获得了法甲亚军。她还在那一年荣膺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在她的新东家路易斯维尔竞技的官方声明中,也特意提到了这一荣誉。2019年7月,王霜和巴黎圣日耳曼解约,回归女超武汉女足。

  越来越多女足球员走出去

  随着王霜的第三次留洋有了眉目,中国女足球员的留洋大军将再添一人,除了上文提到的唐佳丽、沈梦雨和沈梦露之外,还有加盟瑞士草蜢的张琳艳、留洋法国的杨淑慧、在冰岛踢球的涂琳俪,以及刚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毕业的赵瑜洁。后三者已经和中国女足在美国会合,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她们将与球队一起训练和比赛,接受主帅水庆霞的考察。

  姑娘们在留洋道路上会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女足球员走出去无疑是个利好。愿她们学成归来后,带给中国女足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加充足的信心。

  文/本报记者 王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