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本泽马超越劳尔 独占皇马队史射手榜次席
2022-08-12 09:04:2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当皇马放走了约维奇之后,中锋位置上就真的只有本泽马一个人了,但似乎银河战舰管理层也并不担心,即便法国人年底行将年满35周岁,即便他偶尔也会有伤病出现。究其原因其实不难理解,因为本泽马的确仍处在自己的巅峰期,而且暂时还没有人能顶替他的位置。11日凌晨的这场欧洲超级杯,又是本泽马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2比0力克法兰克福,而他自己也迎来了里程碑之夜。

  从2009年登陆西甲加盟皇马以来,本泽马的发挥一直都还不错,即便是在BBC时代,看看法国人交出的数据以及为身旁队友做出的牺牲,就应该认可他的贡献。只能说当时的他不是不出色,而是C罗太出色。而在2018年夏天葡萄牙人转投尤文图斯之后,外界一度很担心皇马的攻击火力,而实际上就是对于本泽马领衔的这条锋线并不那么放心,毕竟在大家的印象中,他并不是一个进球如麻的超级前锋,或者最多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前锋罢了。

  但法国人一次次用精彩的进球堵住了批评家的嘴。C罗离开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交出了一份大“两双”的数据,各项赛事30个进球外带10次助攻,而这也是继2011-2012赛季之后,他第一次赛季总进球数超过30个。而这才只是个开始,随后的3个赛季里,他的表现越发出色,在几乎是一个人担当球队中锋的前提下,他将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皇马之所以能斩获欧冠、本土联赛冠军,这些都和本泽马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背锅侠”?他非但早就不是了,而且还让这个称号永远作了古。

  这场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他虽然不是首发里年纪最大的(莫德里奇最年长),但却是场上代表皇马出场次数最多以及进球最多的,而在本场攻入一球之后,他又将这个纪录往上提升了一下。数据显示,本泽马以606场比赛打进324球的成绩,超越323球的俱乐部传奇球星劳尔,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的第二大得分手,仅次于打入450球的C罗。

  赛后,本泽马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他这样写道:“欧洲超级杯到手,这是开启新赛季的最佳方式,马德里前进!”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塞洛离队之后,本泽马成为了新赛季皇马的第一队长,而这也是他在佩戴队长袖标之后,为球队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本泽马职业生涯第34冠和皇马生涯第23冠。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