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第13轮 “升班马”武汉三镇延续强势表现
2022-08-18 09:08:4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超第13轮8月17日再战5场。备受关注的榜首大战中,“升班马”武汉三镇3比0战胜河南嵩山龙门,豪取十连胜后继续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梅州客家和成都蓉城两支中超新军本轮也都延续了连胜脚步,目前都位列积分榜前六。

  中超新军武汉三镇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十分惊艳,但对手数量和质量都相对有限。随着第二阶段展开,在面对更多强劲对手时会有如何表现,将是他们是否真正具备冠军相更有意义的参照。武汉三镇上轮5比1大胜北京国安,这支中超新军让整个中超进一步感受到了他们的能量。

  本轮客场对阵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挑战更大,河南是中超第二阶段拥有主场氛围的球队,而且球队本赛季成绩相当不错,稳居前三是他们客观实力的体现。武汉三镇本场比赛一上来就全面向主队施压,这是自信心的体现,能够依靠点球机会早早取得领先虽然不无意外因素,但确实是有的放矢的收获。除了进攻,武汉三镇本场比赛的防守同样可圈可点。黄紫昌带球刚过半场就被刘奕鸣铲倒。多拉多也是在中场就陷入任航领衔的三人包夹。这足以看出武汉三镇的防守针对性和专注度。

  河南嵩山龙门本场比赛表现其实并不差。阿德里安和杨帅上半场的两次射门与进球的差距在毫厘之间。中后卫舒尼奇在比赛中突然加入到攻击阵型中也一度取得了效果。双方铆足劲的比拼让比赛强度很大,保证了比赛质量。

  双方上半场的体能消耗很大,这让下半场比赛的走向更加充满悬念。尤其是武汉三镇,此役他们所面对的比赛强度和对手获胜欲望都是更高的。事实证明,武汉三镇本赛季的良好表现不只是依赖几名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球队的整体抗压能力也不错。尤其是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门将吴飞的神勇发挥让人印象深刻。他是队中为武汉三镇效力最久的球员,几年间在队中的角色大多数时候都是替补门将。在顶住河南嵩山龙门一波接一波的反击后,谢鹏飞和斯坦丘的两个进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第一阶段对阵上海双雄优势尽显,第二阶段连续大胜北京国安与河南嵩山龙门,有希望阻止武汉三镇前进脚步的老牌球队似乎只剩下山东泰山。后者本轮7比0大胜河北队,在积分榜上紧随武汉三镇排在第二。

  此外,另几支中超新军的表现也值得关注。梅州客家2比1战胜广州城后在中超第二阶段已经取得三连胜,成都蓉城2比0击败上海申花后连胜场次已经来到5场。值得一提的是,下轮比赛中,武汉三镇就将与梅州客家一较高下。

  中超新军收获连胜的同时,老牌球队北京国安本轮终于走出了三连败阴影。上轮大比分不敌武汉三镇后,主教练谢峰也正式离任。球队继续留在武汉备战与武汉长江的比赛。这场比赛中,张稀哲、姜祥佑、张玉宁和曹永竞相继取得进球,帮助球队4比1获胜。除了张玉宁,国安另外三名球员本场都收获了赛季首球。北京国安临时主教练隋东亮透露,本场比赛他对球员的要求就是多向前、多射门,加快进攻节奏。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