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力争世锦赛单打突破
2022-08-19 10:53: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22日,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日本东京打响。此次国羽单打共有7人参赛,力争实现突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实现了满额参赛,共有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4人出战。其中,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全部在上半区,与她们同区的包括头号种子、日本队的山口茜,西班牙队的马林、韩国队的安洗莹等,同区原本还有印度名将辛德胡,但她因伤退赛。按照签表,原本韩悦将在第二轮和辛德胡相遇,胜者在1/16决赛时可能要和王祉怡争夺八强。随着辛德胡的退赛,国羽女单在下半区有望锁定一个晋级八强的名额。不过,八进四时大概率要对阵安洗莹。无论是韩悦还是王祉怡,对阵安洗莹都不占上风,需要全力以赴,争取突破。

  何冰娇在晋级的道路上将很可能遭遇马林、山口茜等劲敌。此前的世界羽联巡回赛东南亚5站,何冰娇状态并不好,经过一个月的备战,何冰娇的状态能否回到3月初时,值得期待。

  赛会4号种子、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独守下半区。该半区有拉差诺·因达农领衔的三位泰国名将,也有日本队的奥原希望、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国羽女单上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还是11年前,这一次国羽女单将向冠军发起冲击,陈雨菲肩负重任。目前陈雨菲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尤伯杯冠军和苏迪曼杯冠军,独缺世锦赛冠军头衔。但陈雨菲想实现突破并不容易,需要调整到最佳状态和心态全力冲击金牌。

  男单赛场,中国队有石宇奇、陆光祖、赵俊鹏3名选手出战,三人都未能获得前16种子排位。从目前的整体实力来看,国羽男单想要争金夺银难度较大,三位球员要做的就是突破自己。

  根据签表,石宇奇与陆光祖同处上半区,赵俊鹏在下半区。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石宇奇可能在第三轮对阵印尼队名将金廷,如能过关,接下来他极有可能在1/4决赛碰到东京奥运会冠军、丹麦名将阿萨尔森。时隔近一年重回国际赛场,石宇奇的状态如何需要通过比赛检验。

  其他两名选手,陆光祖在晋级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中国台北队的王子维、7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等,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拼。赵俊鹏在下半区的对手包括2号种子、日本队的桃田贤斗,新加坡队的卫冕冠军骆建佑、马来西亚队的李梓嘉等,同样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调动,争取突破。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