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时隔十个月再登国际赛场 世锦赛石宇奇首胜“有惊无险”
2022-08-23 08:50:3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有惊无险”,北京时间8月22日,在东京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男单名将石宇奇以22比20、21比10的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80位的阿塞拜疆选手德维卡约,迎来首胜,赛后石宇奇用这四个字形容自己的表现。时隔10个月,石宇奇重回国际赛场,他还需要通过一场场比赛找回感觉。

  今年7月,中国羽协将石宇奇提前解禁,并接受世界羽联的邀请,确认石宇奇参加世锦赛。本次世锦赛成为了石宇奇复出首战。此前已经10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能够在世锦赛复出,再次站上赛场,石宇奇非常开心,也很珍惜。“回归就打世锦赛这样最高级别的比赛,我觉得没有什么好想的,一场一场找感觉,真正做到最好,每场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不要想太多结果,把过程做好。”

  在禁赛期间,石宇奇虽然没有比赛,但他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训练节奏,参加中国羽协的单打训练营、进行“1对2”和“抢七”赛制的对抗,有了很好的技战术和体能储备。“平时训练有很多队友和团队帮助我,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努力,在队内创造竞技环境。”复出之后,石宇奇非常感谢羽协和团队的支持。

  8月22日,石宇奇踏上久违的国际赛场。“比赛之前,很想上场去赢球。但走到准备区的时候,感觉有些紧张。”好久没有参加大赛,石宇奇有种既期待又紧张的感觉。面对世界排名第80位的阿塞拜疆选手德维卡约,他一开始显然无法适应,开局就处于下风,比分一度以9比14落后。“比赛感觉比较生疏,场上对于整个环境感觉也比较差,场馆风也比较大,侧风和顺风,场上移动不是那么流畅,自己失误比较多,对手进攻威胁也比较大。”回忆落后的时刻,石宇奇坦言。

  即便如此,石宇奇在落后时也并没有慌乱,而是及时做出了改变,“加强了自己主动的一些特点,一点点找感觉。”石宇奇一分分地将比分追至15比15平,并以22比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石宇奇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以21比10轻松获胜,从而以2比0的大比分晋级第二轮。

  复出首场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石宇奇给出了四个字“有惊无险”,“第一局比较艰难,第二局相对状态好很多,也吸取了第一局的经验,加快了节奏。”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赢得了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赛后他给自己的表现打“6分”,“如果根据以往的表现,打分肯定比较差,但考虑到很久没参加比赛,又赢了比赛,给自己打个及格分,6分吧。”

  作为2018年南京世锦赛亚军,石宇奇的复出备受关注,外界也特别期待他的表现。但对于石宇奇来说,他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找到比赛状态。“太久没有上场,现在拿下了首场比赛,增长了信心。希望通过第一场球,自己能够将状态调整好,好好总结。”石宇奇表示。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