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抵达哈萨克斯坦 杜锋期待世预赛有更好表现
2022-08-24 12:15: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结束了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已于8月22日抵达哈萨克斯坦,参加将于25日进行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球队欧洲拉练的情况,他表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训练,全队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在世预赛上会有好的表现。

  亚洲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从雅加达前往欧洲拉练,备战世预赛。球队第一站来到西班牙马拉加,先是以身体恢复为主,随后与当地打职业联赛的球员组成的联队进行了4场教学赛。“希望通过拉练给球队更多的锻炼机会,多一些交流和提升。”杜锋表示,因为伤病的影响,队员们在前期的精神压力有些大,通过训练和调整,大家的精神状态逐步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来到法国之后,中国男篮又进行了4场教学赛。“每个对手的水平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专注度越来越好,身体情况也在逐渐恢复。毕竟大病初愈,之前每个球员的体重、肌肉都有所减少,这段时间通过训练和营养补充都有所回升。”杜锋说。

  在拉练的过程中多位球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尤其是赵继伟,他在比赛中和对方球员碰撞在一起,造成鼻梁骨折。虽然受伤严重,但赵继伟的参赛意愿强烈,想打完比赛再回去复位,目前受伤部位已经消肿。郭艾伦的大腿后侧有些拉伤,还有王哲林、周琦、孙铭徽都有不同的伤病和劳损,训练之余他们都在积极治疗。

  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将于8月25日进行,中国男篮首个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8月29日将迎战巴林队。中国男篮对对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哈萨克斯坦队近几年一直在参加俄罗斯VTB联赛,整体实力进步很大,对抗能力和前场篮板是他们的优势。巴林队和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有过交手,当时中国男篮80比79险胜,对手阵中的归化球员和后卫线有很强的冲击力。

  杜锋表示,在这次欧洲拉练的过程中,针对世预赛对手的情况和自身的问题,全队在积极调整。首先是身体对抗方面,这也是中国男篮被批评最多的地方,欧洲拉练最重要的就是让队员去适应比赛强度。在比赛中教练组不断强调顶抢篮板球的意识,同时要提醒队员们在4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中始终保持专注,不能只专注3节,不能在比赛最后一节的关键几分钟里开小差。“这次拉练,就是不断在和大家提要求。”杜锋说。

  展望即将到来的世预赛,杜锋表示,大家的身体状况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第四窗口期的这两场比赛,相信会比亚洲杯时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