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不在意连胜数字 郑思维/黄雅琼专注做好自己
2022-08-24 12:19:3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国羽混双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于8月23日完成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首秀。在首场“快速打卡下班”后,他们的连胜场次来到31场,但“雅思”组合并不在意连胜数字,专注做好自己。

  在经历了短暂拆档并重组后,2018、2019年两届世锦赛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在本赛季展示了更强的实力和更稳定的心态。从4月的亚锦赛至今,已经豪取30连胜,连夺六项桂冠,以夺冠最大热门的身份来到2022年世锦赛。

  一年前的世锦赛,正是郑思维和黄雅琼的低谷期,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接连收获亚军后,他们在向着世锦赛冲击三冠王时,遭遇了一轮游。那一段经历,两人刻骨铭心。因而这次世锦赛,即便状态出色,身为1号种子,但“雅思”不敢懈怠。

  在第一轮轮空之后,8月23日,“雅思”组合迎来了世界排名第75位的荷兰组合范德拉克/吉尔。两局比赛,双方只是在开局争夺激烈,之后就进入了“雅思”组合的节奏。21比11、21比12,仅仅耗时24分钟,郑思维/黄雅琼就轻松过关,也迎来了他们的第31场连胜。下一轮他们将迎战泰国选手苏帕克/苏比莎拉。

  看似“一边倒”的比赛,但“雅思”组合还是找到了问题。“比赛里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在两局的前半局时,我们对场馆的适应做得不是特别好,希望下一场能做得更好。”郑思维表示,赛前进行适应训练的时候场馆的风向不像比赛时这么明显,这方面自己还要进一步适应和调整。

  能够取得31连胜的成绩,这是很多球员可望而不可及的,但“雅思”却并不太关心。“我们没想着连胜的数字,我们只想着要过世锦赛第一轮,现在想的是第二轮。”郑思维坦言。

  再次以强者的姿态回到世锦赛,“雅思”组合不免受到更多对手的冲击。“现在大家水平都有上升空间,面对强敌时,最关键的就是做好自己。”黄雅琼说,“来之前一个月我们练得很好、很扎实,所以这次比赛先做好自己,尤其是面对强敌时要做好困难准备,充分研究对手。”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