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直落三局完胜东道主菲律宾队 女排小将学会在压力下赢球
2022-08-24 12:13:2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面对主场菲律宾观众们的热情,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咬紧了牙关。在8月23日晚间进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东道主菲律宾女排,取得三连胜。虽然比赛结果是一场3比0,但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一度落后时,带队出征的女排国青队主教练匡琦告诉队员们,要学会在压力下赢得胜利。

  中国女排迎战菲律宾女排时排出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没有变化,分别是主攻吴梦洁、庄宇珊,副攻胡铭媛、曹婷婷,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和自由人许嘉楠。因为是主队的亮相,当天菲律宾的赛场涌入了很多当地球迷,让现场氛围相当热烈。“我们对东道主主场的氛围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因为主场观众多,球迷也很激动,菲律宾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得也很有章法。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甚至做好了和对手拼满五局的准备。”匡琦说。

  网口实力和技战术能力占优的中国女排以25比16和25比22连下两局。但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菲律宾女排却越战越勇,在第三局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也一度领先中国女排3分。被动局面下,匡琦及时给队员做好提醒,他跟年轻的队员们说,这一场比赛不能输,输了就会把自己的信心打没了,“要学会这种在压力下去拿球,因为每一场真正的比赛,就是在针尖对麦芒的时候,才能锻炼自己的心智。”匡琦的激励和提醒让队员们顶住了压力。2003年出生的庄宇珊连续反击和探头,2002年出生的吴梦洁关键分毫不手软……年轻的“00后”们绝地反击,让菲律宾女排的攻势骤然哑火,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0有惊无险取得胜利。

  24日,中国女排迎来了难得的比赛轮空日,但轮空并不代表休息。匡琦透露,他会利用轮空的时间给队员们开个会,进行体能训练,同时也会针对性地给主攻队员加强一下一传。25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将与伊朗女排狭路相逢。匡琦表示他会给年轻队员足够的机会,“因为这是亚洲杯,每一个队员都要争取上场,或多或少去拼一下,因为我们这次亚洲杯的目标之一就是锻炼队员。”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