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陈雨菲:放平心态拼每一场球
2022-08-25 09:10: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等待了三天,8月24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终于时隔一年再度亮相东京赛场。她直落两局击败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顺利闯入世锦赛16强。头顶奥运冠军的光环来到东京,陈雨菲感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她希望自己能用更好的心态来面对这次世锦赛。

  作为4号种子的陈雨菲首轮轮空,开赛第三天才迎来首场比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0位的马来西亚29岁的老将谢抒芽。首局陈雨菲一度以13比15落后,关键时刻,陈雨菲通过加速,造成对手失误增多,并在多拍相持的稳定性上占据优势,陈雨菲连得7分,20比15确立领先并以21比17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陈雨菲提升了状态,从开局就掌握着比赛节奏,21比15再下一局,2比0获胜,成功晋级16强。

  比赛最后一分,当对手回球失误,陈雨菲轻轻地握了握拳,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第一场球打得比较正常,也不算太好。”陈雨菲给自己打了70分。重新回到东京,但由于场馆不同,陈雨菲对场地的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尤其是风向。“第一局对手顺风的时候,我球速有点慢,她打得比较凶,我一下陷入了被动。”

  时隔一年重新亮相东京,陈雨菲说,在这一年里,她更加完善了自己的打法,加强了自己的力量,从技战术方面来说整体变化不是很大,但在心态上更加自信。

  国羽女单已经11年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了,这次比赛陈雨菲备受期待。“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期待,我也要用好的心态去接受、去认可,但自己不要背上包袱。”陈雨菲坦言,“我还是放平心态,做好自己,去拼每一场球。”本次世锦赛,陈雨菲与泰国“一姐”拉差诺和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同处下半区,每进一步都要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