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因伤病无缘世锦赛 江川:心永远和队伍一起荣辱与共
2022-08-26 09:16:4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8月26日,2022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就将打响,中国男排再次踏上征程,但这一次却没有江川的身影。这位东京奥运周期的国家队主力接应,从2019年开始一直担任中国男排队长至今,却遗憾无缘本次世锦赛。

  今年世界男排联赛队伍出发前,江川遭遇突发伤病未能成行,因而错过了世界联赛和亚洲杯,此次也没能赶在世锦赛前完全康复。“自2017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我还没有缺席过中国男排的各个重要比赛。今年由于突发伤病不仅错过了世界联赛和亚洲杯,这次与世锦赛也遗憾擦肩而过了!”无缘今年的一系列比赛,江川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错过了国家队的比赛,但江川表示:“我的心永远和队伍在一起荣辱与共!”在世界男排联赛时,张冠华担任首发接应,在场下江川和张冠华经常交流。“川哥给我发消息,鼓励我、激励我,让我更有信心。”张冠华很感谢江川的鼓励。

  中国男排亚洲杯的比赛,江川全程关注,当中国队时隔10年重夺亚洲杯冠军后,江川也非常兴奋。“男排的每前进‘一小步’,都是所有人一起努力而来的‘一大步’。祝贺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夺得亚洲杯冠军,也相信这支还年轻的中国男排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在世界排球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江川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4年前的保加利亚,江川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可惜小组赛惨遭5连败垫底,他也第一次意识到世锦赛竞争的残酷性。这一次他原本希望和队友一起争取更好的成绩,但因伤无缘。尽管遗憾地错过,但江川也为即将踏上世锦赛征程的队友们送上了祝福,“我的心永远和队伍在一起荣辱与共!祝愿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我也将加倍努力康复,早日和队伍汇合,冲击巴黎奥运会!”

  本赛季江川虽因伤未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但他还将迎来另一挑战——职业生涯首次赴海外打球。江川将在2022-2023赛季赴日本男排V1联赛打球,他希望通过日本联赛的锻炼,能够有全方面的提高,为代表中国男排冲击巴黎奥运会蓄力。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