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女篮力求世界杯实现突破
2022-08-26 09:28:0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日前结束的一场WNBA季后赛中,中国球员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队在“抢三”大战中72比90不敌卫冕冠军芝加哥天空,无缘四强。韩旭替补登场6分钟,1投1中拿到了2分、1篮板、1次盖帽。

  在结束了本赛季的WNBA之旅之后,韩旭稍作调整就将飞赴澳大利亚,与中国女篮会合,备战9月在悉尼进行的女篮世界杯。另一位在美国打球的中国女篮中锋李月汝也办理了签证回归国家队,全力以赴备战世界杯。

  根据国际篮联最新一期的女篮世界杯实力榜,中国女篮仅次于美国女篮,力压东道主澳大利亚,排名世界第二。尽管这个实力榜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足见中国女篮的整体竞争力得到了广泛认可。

  目前中国女篮已经前往欧洲,开始2022年女篮世界杯开赛前的海外拉练之旅。 

  中国女篮会先后前往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分别与法国女篮、西班牙国内女篮俱乐部、比利时女篮和塞尔维亚女篮进行多场热身赛,并于9月中上旬前往澳大利亚,视情况与澳大利亚国内女篮俱乐部或其他世界杯参赛球队进行大赛前最后的热身。 

  主教练郑薇表示,队伍此前已于5月20日开始集中训练,“我们第一阶段主要是以恢复训练和个人训练为主,第二阶段主要是提高整体配合和针对性训练为主。” 

  世预赛之后中国女篮就没有再和世界强队交手,缺少实战对球队调整竞技状态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郑薇表示:“我们之前的集训节奏基本上就是练一个半月出去打半个月,找一找问题回来再接着训练,但是现阶段没有这个条件。我们在前一阶段主要是以训练为主,后一个月主要是以教学赛为主,在比赛中间再去发现一些问题,及时调整和纠正。” 

  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开打,中国女篮与比利时、波黑、波多黎各、韩国和美国一同分在A组。面对本次世界杯上的主要对手,中国女篮从世预赛时就已经开始收集相关资料。郑薇表示:“我们现在有的资料基本来自东京奥运会的和世预赛,还有一些最近打的热身赛,对手资料都是全的。我觉得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都是非常强的,应该说大家的实力差距不是很大,除了美国、澳大利亚这些世界强队以外,每个对手都非常接近,谁胜谁负还要看临场发挥。” 

  老将杨力维对于本次欧洲拉练十分期待,“我觉得欧洲拉练非常需要,因为奥运会之后我们只有联赛里的锻炼,对于国际上其实是有点脱节的,所以我觉得这一次拉练赛对于我们(准备)后续的世界杯正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中国女篮这次到欧洲拉练将进行10场比赛,李梦表示:“我们非常珍惜这10场比赛的机会,包括在国内跟一些男队比赛,我们都是一样珍惜。在大赛前有这个比赛,我们想重点解决一些我们在世界杯上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黄思静坦言,“虽然我们是年轻的队伍,但参加上一届世界杯的球员大部分都还在球队当中。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一直把年轻球队这个名词定义在我们身上。我认为今年我们更大的目标是要把比赛打好,希望成绩能够超越上一届。”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