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击败巴林队 世预赛第四窗口期两战全胜
2022-08-30 10:09:1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8月29日,中国男篮以80比67击败巴林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2023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首战哈萨克斯坦队时暴露出的失误过多等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进。

  首场比赛,中国队68比56战胜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第二个对手巴林队并不陌生,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80比79险胜巴林队。此番再战,中国男篮阵容更加齐整,只有郭艾伦因大腿肌肉拉伤休战。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为周琦、顾全、朱俊龙、胡明轩和孙铭徽。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首节结束时以25比11取得领先。首节中国队有9名球员出场,6人得分。巴林队在第二节加强了对抗和拼抢,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好在中国队稳住阵脚,半场结束时比分是42比33。

  下半场中国男篮继续扩大优势,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62比46。第四节中国队前4分半钟只靠罚球得到1分,巴林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7分。此后还是周琦抢下篮板后扣篮得手,提振了全队士气,中国男篮最终以80比67击败对手。

  周琦仍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7个篮板。朱俊龙、胡明轩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孙铭徽送出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出现21次失误,全队只送出6次助攻,三分球15投仅2中。本场比赛中国队在这些方面有所改善,全队送出14次助攻,出现13次失误,三分球19投5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手加强身体对抗和拼抢时,中国男篮仍出现了被对手连续得分的现象,而且第四节出现的得分荒,也再次为中国队敲响警钟。和哈萨克斯坦队比赛的第三节,中国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在后面的训练备战中,这些都是需要针对性加强的方面。

  今年11月和明年2月,中国男篮还将陆续对阵伊朗队、巴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全部比赛结束后,小组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