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结束最长时间海外拉练 中国男篮克服困难收获成长
2022-08-31 08:39: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连续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中国男篮结束了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即将回国备战联赛。主教练杜锋在总结球队此次海外拉练时表示,全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比赛任务,过程中出现起伏,需要继续提升。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立即投入到国际赛事的集训备战之中。从6月底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到奔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征战亚洲杯,再到刚刚结束的第四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此次海外拉练参赛时间长达两个半月,也是球队历史上海外拉练时间最长的一次。

  在墨尔本进行的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结束之后,中国男篮遭遇严重的伤病侵袭,因为疫情影响,多位重要球员没能参加亚洲杯。虽然国家队紧急从国内征调了5名球员,周琦、王哲林在亚洲杯开始后陆续归队,但很多球员状态大受影响,亚洲杯的成绩也不理想。

  亚洲杯之后,中国男篮前往西班牙、法国等地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海外拉练,一边调整状态一边备战世预赛第四窗口期,最终连续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完成了比赛的目标。

  面对疫情风险以及缺兵少将无法合练等困难,全队始终坚守国家利益至上的信念,在赛场上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周琦多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分,是内线的绝对核心,赵继伟为坚持参赛推迟了鼻骨骨折复位,朱俊龙、姜伟泽、祝铭震等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的年轻球员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这些经历都将帮助全队继续成长。

  “从今年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开始集训到现在,每一位成员都经历了很多困难,我们都坚持过来了。”和巴林队的比赛结束后,杜锋对全队表示了感谢,他说,2006年自己还是国家队队员的时候,有过一个半月的海外拉练,但这一次时间更长,对每一位成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很大的考验,最终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胜利。

  虽然连续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但中国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在对阵哈萨克斯坦队比赛的第三节全队仅得到7分,对手一度将两位数的分差缩小至3分;对阵巴林队比赛的第四节,中国队在4分半钟的时间里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对手也趁机连续追分。此外在控制失误、提高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男篮还应该做得更好。杜锋表示,会针对赛场上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训练和比赛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返回国内,为CBA联赛做好准备。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0日开赛。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