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辽篮为郭艾伦进行新赛季CBA“压哨”预注册
2022-09-01 14:12:4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悦阳

  8月31日晚,辽宁男篮俱乐部在2022-2023赛季CBA国内球员注册截止日为郭艾伦进行了“压哨”预注册。这意味着在辽宁男篮使用顶薪优先续约权的情况下,郭艾伦在CBA联盟内只能选择与辽宁男篮续约,新赛季无法加盟其他CBA球队。如果郭艾伦执意转会,只能选择前往非CBA俱乐部打球。

  郭艾伦仍未与辽篮签订续约合同

  中国男篮从6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海外拉练、比赛,因此,辽宁男篮的郭艾伦、赵继伟、付豪三位国手无法在8月31日注册截止日期前在注册信息表上签字,CBA联盟为国手们出台了预注册制度,要求各俱乐部先办理预注册,待球员回国后再补办注册手续。

  昨晚,CBA联盟公示的注册信息显示,郭艾伦、赵继伟、付豪三人均被辽宁男篮进行预注册,但三人中,赵继伟和付豪分别还有一年和两年合同,只有郭艾伦的注册类型、合同类别、合同年限三方面信息都是空白。

  尽管辽宁男篮为郭艾伦办理了预注册,不过他要想参加新赛季CBA联赛,就必须要与辽篮俱乐部签订新的工作合同。据了解,郭艾伦与辽宁男篮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今年7月31日已经到期,但因为这位国手6月份就随中国男篮进行海外拉练、比赛,而且还提出了转会要求,所以双方的续约合同至今还没有签订。

  从目前情况来看,辽宁男篮要想留住郭艾伦,必须要与他签订续约合同。按照CBA联盟规定,只要辽宁男篮为郭艾伦开出税前600万元年薪的D类顶薪合同,他就只能续约,否则,将无法在CBA打球。

  郭艾伦战术地位至关重要

  虽然郭艾伦在此前的公开声明中多次表达了自己要转会的强烈愿望,但作为球队绝对核心,这位控卫对辽篮至关重要,如果他离开球队,对全队的整体实力和战术体系影响巨大。

  从目前辽宁男篮的人员配置来看,最大的优势就是外线,2021年十四运卫冕和上赛季CBA球队重夺总冠军,郭艾伦、赵继伟组成的后场“双子星”功劳巨大,特别是郭艾伦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旦郭艾伦离开辽宁男篮,那么球队的后卫线实力将会明显下降。而且高诗岩已经转会山东男篮,如果郭艾伦再离开,那么辽宁男篮在后卫线上将出现明显短板。所以说,辽宁男篮为郭艾伦进行预注册,“强留”这位控卫,从保证球队实力上来看是很正常的操作。

  执意转会只有选择CBA之外联赛

  辽宁男篮为郭艾伦进行预注册,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位核心球员新赛季CBA就一定会留在辽宁男篮。如果郭艾伦执意转会,只有效仿周琦,前往CBA联盟之外的联赛打球。中国篮协此前已经明确表态,CBA联盟的球员注册规定只限于CBA联赛,球员前往海外打球并不受注册规定限制。在此前回应郭艾伦提出转会的声明中,辽宁男篮俱乐部已经表态,支持他前往NBA、欧洲联赛等高水平联盟效力,提升个人实力。

  按照CBA联盟规定,进行预注册的球员最晚要在9月中旬递交工作合同等全部材料,完成新赛季最终注册。这也就意味着,郭艾伦新赛季到底是留在辽宁男篮,还是前往海外联赛效力,谜底将在10余天后揭晓。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