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保持专注和平常心 郑钦文袁悦迎美网正赛首胜
2022-09-01 09:39:2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8月30日,2022年美网继续展开首轮争夺,郑钦文和袁悦双双获胜,都拿到个人生涯美网正赛首胜。无论是延续强势表现的郑钦文,还是一直低调前行的袁悦,保持专注和平常心都是拼下胜利的基础。

  在自己的首次美网正赛之旅首轮就碰到世界排名前20的法网冠军,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签。但郑钦文说,其实刚看到签表时自己并不特别在乎,因为就是第一轮比赛而已。郑钦文这番话可不是“事后诸葛亮”,回顾她今年的比赛,会发现她一直能做到“打谁都是打”。本赛季美网之前,郑钦文已经9次与大满贯冠军球员交手,战绩是4胜5负,本次美网首轮击败奥斯塔彭科后,已经刷新成胜负各半,对于一名网坛新人而言,这样的表现相当出色。

  奥斯塔彭科是一个打法很鲜明,个性也很强的对手,这种球员或许不容易保持持续的竞争力,不过一旦让她找到对手的节奏,就很难应付。然而中国姑娘展现了一如既往的镇定,“对手擅长打快球和平击,这场比赛本就是五五开。不能说有特别的自信,就是一轮一轮地打,把最好的表现呈现在这个舞台。”郑钦文赛后淡定地说。

  郑钦文今年在四大满贯都是首次亮相成人组正赛,全部通过了考验,这一成就已经超过其他中国球员。相比于今年强势崛起的郑钦文,乃至另外两位中国“00后”球员王曦雨和王欣瑜,袁悦在成绩和年龄上都没有优势,不过一直低调前行的她专注于自己的提升,最终也取得重大突破。

  袁悦本次美网从资格赛打起,三场比赛全部获胜且不失一盘。正赛首轮对阵凭借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球员弗里斯,袁悦抓住机会,以6比3和6比2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这不仅是袁悦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也是她的第一场巡回赛级别正赛胜利。

  迎来职业生涯重大突破后的袁悦坦言,今年上半年成绩不是很好。每个球员都会有起伏,在不顺利的时候坚持下去,每天都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这次胜利意味着往前走了一大步。未来遇到逆境时,希望也这样,坚持做对的时候,不去多想结果。”

  谈及中国队的队友时,袁悦表示,“郑钦文和王曦雨她们比我优秀,成绩一直都比我好,也比我年轻,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争取有一天达到她们的高度。”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