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有惊无险 纳达尔闯过美网首轮关
2022-09-01 09:37:1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好久不见,时隔1087天,纳达尔再次亮相法拉盛;好久不败,纳达尔今年出战的大满贯赛事战绩已经是20胜0负。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2022赛季美网男单首轮比赛中,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

  纳达尔上一次出现在美网赛场还是2019年,当时他在决赛中经过5盘大战战胜了梅德维德夫,第四次获得美网冠军。不过在那之后,由于伤病等原因,纳达尔一直无法再现身这项全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场。

  纳达尔本赛季满血回归,在澳网时隔13年再次夺冠,在法网夺得第14个赛事冠军,温网则是在带伤赢得1/4决赛后,无法参加半决赛。今年19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保持全胜成绩的纳达尔重回美网,自然备受期待。

  不过纳达尔的隐忧在于这仅仅是他伤愈复出后打的第二场比赛,而且之前的辛辛那提站还输给了丘里奇。纳达尔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球员土方凛辉,这位世界排名第198位的21岁小将从各方面看都很难算得上是真正的对手。但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样难得的机会极大刺激着挑战者。土方凛辉赛前直言:“签表非常让人兴奋,你并不是一直有机会能够和这项运动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打比赛。我非常期待迎接这个挑战。”

  澳大利亚小将没有食言,首盘就以6比4先声夺人。纳达尔上一次被对手在大满贯首轮拿到一盘还是在2016年,那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成绩最差的赛季之一。不过纳达尔很快证明,危险可能会在他的比赛中出现,但意外的结果还差得远,此后他连扳3盘,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纳达尔赛后从容地表示:“现在就是享受胜利,享受我又有一天能好好训练的机会。”

  首轮其他比赛中,3号种子阿尔卡拉斯收到阿根廷球员巴埃斯的退赛礼,8号种子胡尔卡奇直落3盘横扫奥特,7号种子诺里以6比0、7比6(1)和6比0的惊人比分战胜帕尔雷,前美网冠军西里奇总比分3比0淘汰资格赛球员马特勒。

  另外几位名将的晋级都有些艰难,9号种子卢布列夫、11号种子辛纳、19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丘里奇和意大利新星穆塞蒂都是在经历5盘鏖战后惊险晋级。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