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林高远再次入围世乒赛团体赛“五虎将”阵容
2022-09-05 08:49: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9月3日至4日,中国乒乓球队在成都集训基地举行了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赛。林高远直落3局战胜向鹏,获得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这是林高远继2018年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后,再一次入围“五虎将”阵容。蒯曼3比2逆转战胜何卓佳、3比1击败张瑞,获得女团候补参赛资格。根据选拔办法,若陈幸同、钱天一两人获得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阿曼常规挑战赛女单冠军,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若这两名选手都没能获得冠军,则蒯曼获得参赛资格。

  男队有林高远、向鹏、袁励岑、刘丁硕、林诗栋、赵子豪6名选手,女队有范思琦、张瑞、刘炜珊、蒯曼、何卓佳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男单比赛根据最新世界排名次序抽入A、B两个小组,进行“血战到底”循环赛,即比赛轮次依次为单打5局3胜11分制、3局2胜11分制、1局11分制、1局5分制……直至在某一轮中有两场全胜者获得小组第一名。随后,A、B两个小组第一名进行5局3胜11分制淘汰赛。

  经过抽签,A组为赵子豪、林高远、袁励岑,B组为林诗栋、刘丁硕、向鹏。林高远3比0战胜赵子豪、3比1战胜袁励岑,获得A组头名。小将向鹏均以3比0击败了林诗栋、刘丁硕,获得B组头名。在林高远与向鹏的最终对决中,林高远掌控了场上节奏,11比8、11比9、11比7锁定胜利,顺利拿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参赛资格。

  赛后林高远说自己经过选拔赛得到了锻炼:“这次选拔赛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对抗,比分上不是特别胶着,但其实场上每一分都非常紧张,特别是到快赢下比赛的时候。跟之前冠军赛时一样,越到要赢的时候越紧张。经过上一次的惨痛教训,这一次在第三局领先又落后的时候,更有方法去调节心理状态。总结此前的经验教训,通过赛前准备训练积极调整,比赛中在打得难受的时候能够一步步咬住比分。这次选拔赛锻炼到了自己,不断弥补不足,经过磨炼让自己更加强大。”

  与男队先分组“血战到底”再进行淘汰赛不同,女队5名参赛队员先抽出1人轮空,其余4人分两组进行5局3胜11分制淘汰赛。两位淘汰赛胜者与轮空选手进行“血战到底”循环赛,直至决出女单冠军。蒯曼抽得轮空签,何卓佳3比2挑落刘炜珊、张瑞3比0力克范思琦,何卓佳、张瑞、蒯曼进入“血战到底”循环赛。蒯曼先以3比1战胜张瑞、之后3比2逆转战胜了何卓佳,锁定了候补参赛资格。赛后蒯曼在点评与何卓佳的比赛时表示自己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和细致,“比赛一上来凶稳关系的处理、技战术的执行不是特别坚定,在准备的战术没有奏效时变得太慢了,前两局被打得都没及格,虽然后面调整过来了,但还是比较危险。接下来好好训练,时刻做好准备。”她说。

  中国队此前根据8月23日的世界排名已经确定了男女各4名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参赛人选。男队的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