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周琦:下一步去向未定 希望去高水平联赛历练
2022-09-06 09:59:1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沁鸥、苏斌)5日,中国男篮队员周琦在中国篮协组织的线上采访中表示,自己下一步的去向仍在由经纪人沟通,他个人希望继续去高水平联赛历练。

  周琦6月底随国家队开始外赛外训,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三、四窗口期以及亚洲杯的比赛,目前正与全队在成都隔离。5日的线上采访中,周琦表示结束隔离后将先回家休息。“(下一步的去向)目前还没定,要看经纪人和其他球队沟通的情况。”他说,“各个联赛开始的时间也很近了,可能接下来会尽快确定(去向)。”

  世预赛开打以来,周琦场均贡献17.6分和10.4个篮板。主教练杜锋曾评价:“周琦现在是中国男篮不可替代的五号位球员。”

  媒体普遍关心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经历对周琦此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有何帮助,对此他表示,长期处于高水平的对抗中为自己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我自己的对抗水平和对比赛的感知会更好,因此肯定希望在此基础上尝试更高水平的舞台”。

  海外联赛训练和比赛的高竞争性令周琦印象深刻。“他们每个人都处在要竞争球队位置的状态。每天训练时间不长,可能从早上起来到下午一点多就结束了,但是量很大,效果也很好。”他说,“过去这个赛季我的感触很多,他们的竞争非常激烈,不管是老球员还是年轻球员。”

  此次海外参赛过程中,中国男篮一度遭遇人员短缺等诸多困难,周琦称赞了队友间的主动沟通以及责任感:“像杜指导说的,我们现在在一个靠整体打球的队伍,每个人承担不同的责任,我尽力做到我所能做到的一切。”

  谈到这些年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周琦说:“从我进国家队以来,一步步走来,有好的也有坏的时候,但我只需要保持心态,做我自己该做的事、打我自己的球。”

  “你想把篮球当什么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只是把它当成一个工作,觉得不打篮球自己一样可以干别的,你的努力程度就会不一样。”他说。

标签:周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