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男单处于低谷期 谌龙鼓励年轻队员要敢拼敢赢
2022-09-08 13:16:2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9月6日,经过半年的海外训练和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回到国内进行调整。经过这半年的努力,国羽在5个单项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男单项目处于较为困难的低谷时期。

  北京时间9月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第36周世界排名。随着日本公开赛的结束,本周榜单出现变化,申请积分排名保护的谌龙排名第10位,赵俊鹏排名第20位,石宇奇位列第21位,陆光祖位居第23位,李诗沣排名第37位,翁泓阳则是第47位。这个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国羽男单在世界羽坛的位置。

  从3月到9月这半年时间的比赛,国羽男单选手中只有翁泓阳在韩国公开赛拿到了男单冠军,是5个单项中夺冠次数最少的。除谌龙外,5位本赛季征战的主力球员中,整体表现最好的是赵俊鹏,他在世锦赛中夺得季军,在印尼公开赛获得亚军,新加坡公开赛打进了四强。陆光祖和赵俊鹏在这半年都参加了12个比赛,但他的最好成绩只是打进了马来西亚大师赛四强。

  “00后”李诗沣参加了9个比赛,夺得了泰国公开赛亚军。1999年出生的翁泓阳参加了7个比赛,最好成绩是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但此后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另外,复出后的石宇奇只打了2个比赛,世锦赛上无缘八强,日本公开赛上无缘四强,“小石头”距离自己之前的最佳状态还有距离。

  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谌龙申请了积分保护,目前排名第10位。虽然今年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但是他一直在关注师弟们的表现。“他们都还年轻,不要怕输、要敢赢,尤其是对阵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要有野心,敢去赢,站在场上不管与谁对阵,都要敢赢。”谌龙表示,“希望大家多打比赛,给他们时间,通过比赛寻找问题,清楚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相信年轻队员会越来越好。”

  近日谌龙现身在厦门举行的2022李宁·谌龙羽毛球单打公开赛首站比赛,该项赛事已纳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积分赛。这项以谌龙命名的羽毛球全民健身单打赛事在国内属首创,谌龙表示,单打是羽毛球运动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羽毛球,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