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网球改变了“背篓少年”的人生
2022-09-13 08:42: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男网球员吴易昺在美网突破历史的热度还未散去,年仅14岁的网球小将王发又在近日火爆全网。两人都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原因不尽相同,却都反映出了中国网球巡回赛的重要意义。

  佤族网球少年王发最近受到广泛关注,首先是因为他在8月底进行的2022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上夺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那与众不同的球包——背篓。

  王发两年前就曾被媒体关注。当时,经过精心筹备的首届中国网球巡回赛即将正式推出,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在随后的时间里有力带动了中国网球赛事的复工复产,也为众多中国球员在最需要比赛的时候,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吴易昺过去两年就堪称是中巡赛的最大赢家,他在很多场合都表达过对中巡赛的感谢。

  中巡赛不只是明星球员的舞台,更属于大众。该赛事的办赛初衷就是要构建真正的全民赛事。王发便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2020年7月在安宁举行的中巡赛测试赛上,王发独特的嘹亮嗓音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拿下一分后,他便会握拳庆祝,小小年纪就展现出非凡的斗志和积极进取的比赛作风。男单四强和男双八强的成绩都相当不错,也愈发引起大家对这位少年的好奇,发现了更多关于他本人和他所在的野象俱乐部的故事。这个俱乐部的很多孩子,训练环境之艰苦超出很多人的想象,然而,他们的打球表现让大家感到欣喜。

  因为网球,王发普通话说得更好了,第一次拥有了一张合影,第一次看网球比赛,第一次获得第一名,第一次和网球名人合影,第一次去游乐园,网球带给他很多个难忘的第一次。

  网球改变了他的命运,中巡赛则进一步拓宽了他的网球道路。随着社会关注度的上升,很多人都了解到王发和野象俱乐部的故事。那年的年终总决赛,王发受邀到达现场,当时男单年终总冠军就是吴易昺。两人当时都不会想到,如今他们会相继代表中国网球登上媒体的热搜榜。

  吴易昺在美网取得的重大突破与今年在国外参赛不断提升竞争力关系密切。王发能够时隔两年再次引发广泛关注,也得益于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这样的品牌赛事的不断举办。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故事在中巡赛舞台上“排练”,然后在不同的舞台上演。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