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再见,一代球王费德勒
2022-09-26 12:0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在ATP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地——伦敦02球馆,2022年拉沃尔杯网球赛如期上演,当天共进行4场比赛,一代球王费德勒与纳达尔联袂登场送上“压轴戏”,这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球王就此谢幕。

费德勒(左)和纳达尔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在这场2小时16分钟的双打比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组成的欧洲队对战索克和蒂亚福组成的世界队,在错失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4、6比7(2)和9比11落败。

  以输球结束职业生涯,略显悲情,但又何妨?这位曾经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计310周的史上最佳球员之一;这位坐拥二十个大满贯,一百零三个ATP单打冠军的天王;这位手握二十八个大师赛冠军,以及六座年终总决赛冠军的顶尖运动员;这位大满贯369场胜利,以及连续19年获得ATP最受球迷欢迎奖的传奇;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双金牌和伦敦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面对有些遗憾的结局,费德勒仍从容面对:这是一段完美的旅程,我愿意从头再来一次。

  赛后,音乐响起,罗杰·费德勒在主持人的旁白下绕场一周,挥手致意。41岁的他和家人拥吻、和球迷告别,24年的职业生涯就此落幕,此情此景感动着现场和电视机屏幕前的每个人,潸然泪下是对罗杰最长情的告别。

  虽然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但费德勒曾说过:网球是自己DNA的一部分。今后的岁月里,天王一定以不同的方式拥抱网球,相伴左右,不会远离。(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