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3比0横扫日本女排 中国女排拿下世锦赛关键一战
2022-09-29 08:28: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昨晚,在荷兰阿纳姆举行的2022年第十九届女排世锦赛D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忘我拼搏,充分发挥出高快结合的威力,3比0击败气势正盛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拿下世锦赛关键一战。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队豪取八连胜十分耀眼,当时中国队以1比3负于日本队,这次碰撞是中日女排今年第二次交锋。本次大赛,日本队人员变化较大,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表示:“日本女排本届世锦赛最低目标是晋级八强。”面对全新组合的日本女排,蔡斌麾下的中国女排三军用命,全力以赴力拼对手。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刁琳宇、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中国队本场取胜的关键之一是发球,要通过发球破掉对手的一传,才能遏制日本队快攻组织。其次,中国队要充分利用网口高度,用拦网压制对手进攻,并在本队进攻和反击时给对手网口压力。首局开赛后,正是龚翔宇发球不断破攻,中国队7比3领先4分。同样,日本队也十分重视发球,利用发球破攻,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王云蕗发球得分,中国队再次17比14领先3分,日本队再次追至21平。关键时刻,王云蕗调整进攻和拦网成功,中国队28比26险胜首局。在进攻方面,李盈莹经验丰富,不用担心,而中国女排的进攻关键是对角主攻王云蕗能否打开局面,并且王云蕗的一传、防守和拦网同样要完成重任。本场比赛,王云蕗的进步有目共睹,她出色的发挥让中国队在三大边攻点没有了漏洞。即便真锅政义更换二传,派出副攻山田二千华,试图改变节奏,但中国队仍然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以25比17横扫第二局。

  日本队副攻线换成山田二千华和横田真未组合,中国队发球重点攻击对手3米线左右,破坏日本队副攻线速度。日本队试图从边攻打出速度,但中国队针对性拦网部署到位。同时,李盈莹这个最强攻击点势不可挡,中国队10比8领先压住阵脚。队长古贺纱理那崴脚因伤退场,反而激发出日本队顽强斗志,以19比16反超。就在日本队23比20领先之际,经过蔡斌暂停调整,中国队凭借龚翔宇反击以24比23反超!比分交替,比赛进入白热化。袁心玥关键时刻拦网成功,中国队29比27险胜第三局,赢下比赛!

  意大利队、荷兰队、巴西队、日本队和中国队均在荷兰赛区,必将有一支强队无缘世锦赛八强。只有击败日本队,中国队才有可能占据先机,中日女排对决对于两队而言都是关键一战。在国际大赛赛场3比0击败劲敌日本女排,让重组的中国女排树立了世锦赛创造佳绩的信心,看到了挺进八强的曙光。

  本报记者 孔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