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李盈莹希望站上世锦赛领奖台
2022-09-30 08:25:23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00年出生的李盈莹已经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阵中年轻的“大队员”。这不是她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世锦赛,但和4年前相比,随队出征2022女排世锦赛的李盈莹已经成为了这支年轻球队的进攻核心。在荷兰阿纳姆,李盈莹坦言她希望能够帮助队友们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2022年女排世锦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巴黎奥运周期面临的第一场大考,也是李盈莹第一次以核心队员的身份出战顶级世界大赛。在她的努力下,在队友们的团结协作下,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取得了3连胜。李盈莹在3场比赛中共斩获59分,其中包括54分扣球得分、3分拦网得分和2分发球直接得分。她的扣球命中率达到48.65%。54分扣球得分也让她在世锦赛个人技术统计排名中暂列第三位,仅比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女排球星埃格努少4分。李盈莹表示,面对这一次女排世锦赛,她在体能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也希望能够通过每一场比赛不断地和队友磨合,总结问题,提高默契度,“希望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全队一心,拼每个对手。”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中国女排迎来了一场非常引人关注的比赛。面对本赛季曾输过的老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团结一心,面对困难很好地发扬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直落3局完胜日本女排。

  在这一场比赛里,李盈莹再度斩获全队最高的19分。走下赛场,李盈莹把获胜的原因总结为全队赛前充分的准备和团结协作。“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准备时间也比较长。我们对日本女排的每个人和每个轮次准备得都比较细。赢下这场比赛,我觉得全队上下团结协作,大家一起拼得很好!”

  4年前,李盈莹和队友们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4年之后,李盈莹希望自己能够帮助队友们再一次站上领奖台,甚至是最高领奖台。她表示,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不能光喊口号。她会通过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向世界顶尖球队和运动员学习,弥补短板。李盈莹说,希望自己可以变得越来越强大,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大家对我的期待很高,这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对自己也有期望、有要求,我会通过训练和比赛不断积累信心和经验。”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